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娩真的像传说中那样痛苦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3:55  《生儿育女这回事》 

  通常情况下,分娩是一个痛苦的历程。但值得欣慰的是,在现代医疗技术的辅助下,你可以应付这种痛苦,并从分娩的痛苦经历中体会到胜利的感觉或成功驾驭的快乐。你和你的健康顾问有很多选择,分娩辅导课程、各种各样的麻醉处理,还有其他疼痛应对技术,都可以帮助你成功地度过分娩期。

  当然,许多女性认为生产时所经历的剧痛是人生中最难忘记的,这样的观点有一定的道

  理。

  我待产了38小时。幸运的是,我只需要在最后的三个小时内咬紧牙关用力就行了。那种经历真的让人筋疲力尽。我不得不承认,好几次我都对丈夫心怀怨恨,即便是他站在我身边,握着我的手希望给我力量的时候。但是,一旦你踏上了这条路,就已经没有回头路了。你能做的只有尽力承受,同时希望自己所付出的努力不是徒劳。

  —休

  当时,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即将临盆。我从卫生间出来,感觉膀胱像炸开了一般,所以就又回到了卫生间,我闻了闻内裤,因为有人说羊水的气味和尿液不同。这时,我丈夫走了进来,他问,“你在干什么?”我被送到了医院,羊水不停地流出。我带了一条毛巾,穿着运动裤。但羊水倾泻而出的感觉让人难受,而我又不得不躺在满是羊水的台面上。

  —克伦

  最后,在决定是否要孩子时,你需要考虑的是:自己是否能忍受那几个小时的剧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担心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