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3个半月至5个半月宝宝的情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15:11 《从出生到三岁》 

 

情感

 

4个月大的宝宝是一个快乐的、令人喜爱的小人儿。在23个月时开始展露的微笑现在已经随时可见了,而且,除非宝宝生病或不舒服,否则,每天长时间展现的愉悦微笑都会点亮你和他的生活。这一时期是巩固宝宝与父母之间亲密关系的时期。现在,除了经常出现的迷人微笑和一贯的良好情绪之外,宝宝还会表现出另外两种情绪变化。在这个阶段,你会第一次听到宝宝会咯咯地笑出声来。

 

对呵痒的反应

 

在第三阶段,宝宝会开始对呵痒有所反应。我一直对14周以下的宝宝对呵痒没有反应这一事实很感兴趣。这可能与成年人不会因对自己的呵痒而发笑这个事实有关。(如果你以前没有试过,可以试一试。)呵痒的效果取决于“被呵痒者”感觉到了另一个人对他的刺激。你不会因对自己的呵痒而有所反应,是因为你知道这不是另一个人对你的刺激。14周以下的宝宝的社会性意识还未发育完全,因此无法意识到其他人的刺激,也就不会产生呵痒反应。



    关键字:婴幼儿  养育  教育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