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阅读推广人袁晓峰校长介绍(图)

儿童阅读推广人袁晓峰校长介绍(图)
深圳市南山区后海小学校长、儿童阅读推广人袁晓峰在给孩子们讲故事

  袁晓峰,中学高级教师,深圳市南山区后海小学校长、书记,儿童阅读推广人。

  被《中国教育报》评为中国2006推动读书十大人物。

  国际儿童读物联盟中国分会深圳地区分会秘书长、第五届和第七届中国西部地区教育顾问、国家级骨干教师培训班授课教师、人民教育出版社语文教材编写专家、广东省课程改革指导小组语文专家组成员、广东省基础教育学科指导专家、深圳市教育局高评委专家库专家。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理事、广东省教育学会课程与教学论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广东省青少年科学基金会理事、深圳市小学语文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兼学术组组长,深圳市第四届党代会党代表。

  曾获得“全国学校管理创新校长、深圳市优秀校长、深圳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工程优秀教师、广东省推普先进个人、深圳市推普模范校长、深圳市推普先进个人、南山区巾帼十佳、南山区优秀校长”等光荣称号。公开发表论文100余篇,编著书籍20余本,多次获得国家、省、市、区各级教育科研成果奖。

  袁晓峰,深圳市南山区后海小学校长,深圳市优秀校长,全国知名语文教师。她认为教师如果自己不是爱书人,就很难培养学生成为爱书人。她以“绘本快乐阅读”为实践方向,把绘本这一儿童文学形式带进了课堂。从此,读绘本、讲绘本、演绘本、自制绘本,后海小学处处弥漫着书香。她还成立了全国第一个“故事妈妈”、“故事宝宝”团队,鼓励家长到教室中给孩子们讲故事,激励孩子们回到社区给老人们讲故事,培养家长和孩子们的义工精神。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绘本  快乐阅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