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鼓捣猫呢"四百块折射了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15:54  大河网-河南商报 

  两岁半幼童学英语一定需要辅导教材?多数读者对此提出反对意见,认为这的确是花钱买“摆设”。

  百姓把英语单词“Good morning”化作土语为“鼓捣猫呢”,这一句“鼓捣猫呢”,要近四百元?而且一学期就是398元,是不是太糊弄小孩儿了?

  幼儿该不该2岁半学英语,这不是个什么大问题,如果是想让孩子七八岁或者是十一二岁出国念书,不妨早早的幼教英语,甚至还可以胎教英语,这些都不为过。英语风行日不落帝国,又风行了世界,既是殖民的产物,又是世界的潮流,这不是一句话两句话就可以讲明白的道理,那就只能“由他去罢”,假如有那么一天,汉语也被世界上的国家风行,美国的小孩也开始胎教汉语,不妨也可以看作中华崛起的副产品吧,此是后话,姑且不提。

  但是,让一个二岁半的小孩子学英语,一本一元或者二元的小册子,ABCD之外,再加上三十句二十句常用语,甚至连学费也统共算进去,收五十元也是一个天价,凭什么让不懂事的幼儿每学期要交398元的英语学费?还要什么辅导教材,可别把孩子整成一个胡子拉碴的老学究吧,这不是一种巧取豪夺又是什么?这不是糊弄小孩之外的“抢劫”小孩吗?抢劫,即便你只抢了十块钱,也够蹲大牢的,而幼儿园的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们,应当首先向孩子们灌输一种平等爱人的启蒙智慧的有益知识,怎么能从小让孩子们知道什么叫有技术含量的“抢劫”呢?

  一句“鼓捣猫呢”四百多块,折射了啥?折射了幼儿教育系统一切向钱看而不是向育人启蒙看的怪毛病,这种怪毛病,需要让这些幼儿教育者懂得并不是一切向钱看才是启蒙教育的根本,而是应当先让幼儿们懂得什么叫做兼爱,什么叫做公平,一个善于以高技术含量的幌子而“抢劫”的幼儿园,其教育者又怎么能够教出点兼爱或者是公平来?因此,这些爱钱如命,爱回扣如命的教育者,又怎么能懂得这些?消除这些幼儿园善于“抢劫”幼儿钱财的坏毛病,看来还要从这些教育者的去铜臭开始,这些人的道德水准,也还只是个幼儿园级。

  一句“鼓捣猫呢”四百多块,还折射了啥?还折射了当地幼教系统监督的没谱,物价部门、教育部门,难道就没有对这种乱收费实施监督的义务和责任?抑或是他们也象幼儿园收了二岁半孩子每学期398元一样,得了好处而集体噤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童=英语  学费  社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