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宝宝做个“小小科学家”

  如果一个幼儿要维持他内在的好奇心,那么他至少需要一个成人与他分享,和他一起快乐地、兴奋地探究这个神秘世界。

  ——卡森(Carson)

  知识充电

  宝宝天生是好奇的,他们对奇妙而丰富的自然界充满了兴趣,喜欢探索和发现,在探索中,宝宝学会了观察和思考,学会了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具备这些能力对宝宝一生都有好处。

  教育提示

  为宝宝的探究活动提供真实的物体,真实的事物会给宝宝们大量的、丰富的信息。

  尽量调动宝宝的各种感官参与探究,给宝宝直接、具体、形象的经验。

  不要急于将自己的经验教给宝宝,让宝宝在尝试、修正错误的过程中把握规律。

  鼓励宝宝发现事物的共同点和不同点,培养宝宝细致的观察、比较能力。

  给宝宝足够的时间与空间,尽量少打扰宝宝,让他沉醉在奇妙的探究中。

  提供充分的材料和工作,比如剪刀、各种纸张、胶带、种子、绳子、瓶瓶罐罐等等。

  让宝宝从自己的探究中得到满足,获得成就感。

  培养宝宝对生活现象的好奇心:“想办法打开看看,里面有什么东西?”

  经常启发宝宝思考:“你再试试别的办法吧。”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好奇  思考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