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宝宝的行为看父母的影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00:11  当代家庭教育报 

  在宝宝一岁时候,有一次,我估计她该尿尿了,怎么把她都不尿。孩子的父亲想了一个好主意,在宝宝的橡胶鸭子玩具中灌了水,用手一挤,水就从小鸭子的充气孔中流了下来,我们对她说:“你看,小鸭子都尿了,你也尿吧,要是尿在裤子里多凉啊!”这时,我们听到从宝宝的小嘴中发出“嘘、嘘”的声音,刚会喊爸爸和妈妈的宝宝第一次发出这样的声音,让我们很欣喜,但更惊奇的是在她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行为。平时,我们把她尿尿时,为了帮助她形成条件反射,总是发出“嘘、嘘”的声音,而她今天模仿了我们的言行。

  我猛然想到,有时宝宝玩玩具有摔玩具的现象,这和我们家长当着宝宝的面争吵摔东西的行为不是一样的吗?好模仿是孩子的天性,幼儿经常模仿周围的人,尤其是喜欢模仿她们最亲近的人。身为家长,我们应该用行动去做孩子的榜样,让孩子在父母的言行中知道什么是正确的行为,如玩具不能摔,从哪里拿,放到哪里去,看书不能撕等,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行为  习惯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