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贝音乐教育的四大好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 10:59  中国母亲网 

  感知空间方位

  幼儿根据音乐的旋律线产生了自身运动的韵律线,即手、脚、身段的上下、左右、前后等不同的位置变化。另外,在音乐游戏和舞蹈这个群体活动中,也能更好的发展幼儿的空间方位感知,如个体与个体的位置变化、组与组的队形变换。

  增强节奏感

  它可以让幼儿在活动中亲自感受到音乐中的动与静、长与短、强与弱,体会音乐节奏的魅力。

  促进动作协调发展

  幼儿在进行有节奏的身体动作时,通过学习各种动作,使大脑神经控制动作的能力和保持平衡的能力有所发展,幼儿音乐脑(右半球)的经常活动还可促进大脑左半球的活动,加强左右两半球的联系,为智力发展提供良好的基础。

  发展想象力和创造力

  幼儿在进行内容丰富的音乐活动时,有很多机会需要运用想象进行创造。如,在舞蹈中,幼儿“闻乐而思”,灵敏地感知特定的时间、空间的各种情态,把音响转化为形象,然后在头脑中反映出种种栩栩如生的形象和情节。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音乐  宝贝  空间  节奏  想象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