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第一次带宝宝参加婚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9:37 《妈妈宝宝》 

第一次带宝宝参加婚礼(图)

  参加婚礼是件令人高兴的事,特别是想让宝宝多接触一些社交场合的家长,当然不能错过这个炫耀家中宝贝的大好机会!除了帮宝宝精心打扮之外,有些状况及礼节需要家长事先了解,这样才能让他成为婚礼上的人气王。

  让宝宝跟着家长多接触不同的社交场合,累积一些经验,有助于宝宝日后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家长可以观察宝宝在婚宴中交朋友的情况,适时教导他该有的礼仪,让宝宝成为人见人爱的小孩。

  出席婚宴前的心理准备

  不论是家长还是孩子,出席

婚宴都是难得的事情,特别是“第一次”,为了得到一个愉快的经验,出门之前,爸爸妈妈和小朋友都要注意一些重要的事情。

  for 家长

  家长带着孩子出席喜宴之前,要先清楚自己此行要达成的目标。张秀玲建议家长,要根据孩子的年龄及能力来设定目标。如果孩子的注意力可以维持坐在位子上30分钟,家长就应该表扬他,并适时带孩子走走,而不是让他坐在位子上不动,应该容许孩子有犯错的机会。

  for 宝宝

  对孩子而言,喜宴是他从没参加过的场合,需要家长的教导。家长可以从挑选衣服开始,让宝宝用充满期待的心情迎接这一天的到来。

  如果你家的宝宝还要负责当花童,家长就应事先了解花童的工作并事先向宝宝讲解,也可以在家中演练,让宝宝在现场时不会有意外出现。

  做孩子的婚礼向导

  1.慎选宝贝座位 不要为孩子选择靠近过道的位置,一是避免上菜时可能会烫伤孩子;二是预防孩子突然离开座位。选择不会有人走动的座位,能安定宝宝的心,让他好好用餐。

  2.介绍同桌友人 参加喜宴时,家长可以向宝宝介绍坐在一起的亲戚朋友。如果你的孩子还不习惯主动跟别人打招呼,可以在出发前提醒宝宝;如果孩子会害羞,也可以请孩子点点头就好。

  3.有趣的餐前秀 许多婚礼在上菜前都会有餐前秀,突然变暗的灯光对大人来说很刺激,却会造成孩子的不安,可能会吓到宝宝,因此,当餐前秀快开始时,家长可以跟孩子说:“有一个很好玩的魔术要开始啦!”张秀玲提醒家长,告诉孩子的指令要清楚简单,还要以有趣的方式告诉孩子。

  4.勿忘用餐礼仪 家长在家里和宝宝吃饭时,就应该训练一些基本的用餐礼仪,包括吃东西必须坐在椅子上、不玩弄食物等。在外出前,家长可再提醒宝宝关于上菜的流程。

  5.注意餐点内容 设计给大人吃的口味并不一定适合孩子,家长应有所选择。如果孩子已经3、4岁了,可以吃一些大人口味的食品,但不要勉强孩子。如果孩子在3岁内,建议家长可以带孩子喜欢的点心,并在出门前先喂孩子喝奶。

  6.身教的重要性 有些家长看到菜一上桌,就说自己的孩子爱吃,打包或通通夹到自己的盘内,这对孩子而言不是很好的示范。无论如何,适量取用才是正确的做法。

 [1] [2] [下一页]



    关键字:成长  了解  教育  挖掘  潜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