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社区准妈妈流行音乐胎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 22:22  济南时报 

  时报4月26日讯(记者 李永明)今年是生育高峰年,很多社区的家庭有了准妈妈,如何进行胎教成了她们最为关心的问题,而让胎儿听音乐成了越来越多准妈妈的选择。

  家住市中区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怀孕3个月了,咨询胎教专家时,专家建议她为胎儿放些适合的经典曲目。“我上网查阅了一些胎教曲目的推荐,但哪些乐曲适合,说法很多,我也一时拿不定主意。”张女士说。

  “音乐胎教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准父母认可。”一位长期在社区进行胎教讲座的专家告诉记者,听到悦耳的音乐,胎儿的听觉神经受到刺激,会心情愉快,而愉悦的心情能有效改善和调整大脑皮层及边缘的生理功能。

  近期,很多社区的计生部门针对准妈妈们推出了胎教讲座。长期从事母婴健康研究的多美滋公司准备为社区的准妈妈们举办胎教专场音乐会。组织者表示,5月12日,他们将联合山东交响乐团在山东剧院为准妈妈们准备一场胎教专场音乐会。市民可通过拨打82060485报名参加,他们将从中选出400位准妈妈,免费聆听经典名曲。

  胎教专家还告诫准妈妈,胎教音乐运用不当,也会对胎儿产生不利的影响。正确的音乐胎教应选择在怀孕三个月后,在空间较大的环境中进行,播放音乐时不要离胎儿过近,应选择节奏舒缓、轻快愉悦、能够陶冶性情的曲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胎教  快乐  生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