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轰动全城的新闻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15:22  葛冰幽默奇幻童话星系 

  轰动全城的新闻人物

  蓝皮、波儿乐和大脸猫绝对不曾想到,一夜之间,他们竟成了全城的新闻人物。昨天剧场里的演出,电视台进行了实况转播,全城的大人、小孩看了都说从没看过这么精彩的节目,也从没看过技艺这么精湛的小演员。全城轰动了,掀起了一股“蓝皮——波儿乐——大脸猫”热。而蓝皮他们却一点儿也不知道。

  他们在公园的花圃里找到一个僻静的角落。四周都是鲜花绿树,安静极了,一个人影也没有,正是练功的好场所。

  蓝皮头顶一朵紫喇叭花,正儿八经地练习芭蕾舞女主角献艺动作——“倒踢紫金冠”。

  波儿乐鼓嘴晃脑,忽闪着两只大耳朵,背上背个小冬瓜,在表演“猪八戒背媳妇”。

  只有大脸猫练得不耐烦,溜出去逛大街了。不过,他不是在马路上,而是在马路旁的房檐上溜达。他走过一个个平的、尖的、圆的屋顶。

  突然,他站住了,吃惊地睁大了眼睛。他看见下面的玻璃橱窗里,陈列着一张彩色的大照片,有蓝皮、波儿乐,还有他大脸猫。蓝皮站在桌子上。波儿乐和他乘着吉普车在空中飞,下面是许多人在狂热地鼓掌。

  “这是什么字?”大脸猫歪着头,皱着眉,眯着眼,仔细看下面的文字说明。幸亏他不认识字,否则,他会高兴得从房顶上跌下来。那上面写着:“最佳演员剧照”。

  不过,大脸猫还是跌下来了,在空中连翻了几个跟头,头重脚轻地朝下冲去。

  “噗,”他掉在一堆软绵绵毛茸茸的东西上,而这堆东西好像还在往前走。大脸猫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妈呀!”他不禁惊叫起来。周围怎么有那么多大脸猫!一个个都是浑身白色的毛,圆圆的大挂盘脸,绿绿的大眼睛,直愣愣地盯着他。

  “伙计!这是怎么回事?”大脸猫哼哼唧唧地问。

  没有回答。他们还是那样傻傻地瞪着眼睛。大脸猫有点发毛,“我是不是在作梦?”他急中生智,照自己的大脸狠狠地扇了一下,“啪!”火辣辣的,疼得他几乎掉下眼泪来。他清楚了,这不是在作梦,刚才他在房顶上就是看见一辆小三轮摩托上装了这么多大脸猫,才惊得跌下来的。他现在正在飞驰的汽车上。他拍拍这个大脸,摸摸那个大脸,哈!都是假的,是玩具。大脸猫放心了,世界上还只有他一个是真正的大脸猫。

  汽车“吱”地一下停在一个儿童用品商店门口,从玻璃门里走出几个人来。大脸猫慌忙闭住嘴,瞪起眼睛,装得跟那些玩具大脸猫一模一样,两个年轻人上车来卸货,把这些玩具猫一个个往大纸箱子里扔。忽然一只手抓住了大脸猫,大脸猫一动不动。

  “这猫怎么这样沉呀?”

  “准是荞麦皮塞多了。”

  “我好像看见这猫眨了一下眼。”

  “你眼睛花啦。”

  “扑通!”大脸猫头朝下地掉进纸箱子,被抬进了玻璃门。

  过了好久好久,一点儿声音也没有了,大脸猫从纸箱子里爬出来。噢!商店的人全下班了,一个个玻璃柜子里摆满了五颜六色的商品。

  “要是食品店就好啦!”大脸猫吸溜一下鼻子,自言自语,“不过,这也没关系,我可以为自己选择几件演出服装。”他跳上玻璃柜,在上面慢慢地踱着步。

  他先在服装柜上走,看见裙子、背心和上衣都绣着或印着花花绿绿的图案,里面有不少是蓝皮、波儿乐和自己的头像。

  “我的比他们俩的漂亮多啦。”大脸猫挑了一件印着猫头的瓦尔特服。他又看牛仔裤,选了一条屁股上印着蓝皮图案的,“唔,这样的图案只配印在屁股上。”

  前面是玩具柜,有那么多玩具,自然也有依照他们仨样子做出来的。大脸猫看着看着,嘴噘起来了:多么不公平啊!耗子是铁皮做的,而白猫却是瓷做的,一碰还不破?等他再看做成波儿乐的娃娃,他又宽慰地笑了,塑料充气的波儿乐,一拔塞儿就瘪了,还不如瓷猫呢!

  突然,大脸猫想起了一件重要的事情。他想起了玻璃橱窗里的彩色照片——大脸猫坐上飞吉普车飞起来的照片。这里的商店有橱窗,也一定有彩色照片,带回一张去,叫那没见过世面的蓝皮和波儿乐也开开眼。大脸猫跳下柜台,直向橱窗奔去。

  一个更大更漂亮的玻璃橱窗,没有照片,却有三个小塑像:一个特大耳朵的波儿乐,一个浑身泛蓝光的小耗子,还有像标准茶盘似的大脸猫。做得像极了,简直像活的一样。

  “好香!”大脸猫闻到一股香味。橱窗后面有敞开的小口,香味正是从橱窗里散发出来的。大脸猫精神一振,钻了进去。哈!这三个小雕像都是用蛋糕和奶油做的。他搓着前爪,眉开眼笑:“嘿嘿,我得吃一个。”他来回打量着这三个小雕像,最后盯住了完全是蓝奶油做的小蓝皮,嘴里絮絮叨叨地嘟囔着:“蓝皮兄弟哟,我实在不想吃你,只是我老猫肚皮正饿,我心疼你……我……”他摇头晃脑,想不出词来了,一咬牙,“得了,我不哭了,省得人家说‘猫哭耗子假慈悲’,干脆还是来实惠的吧!”馋得他一张嘴,一个奶油蓝皮,咕噜一声整个地被吞下去了。

  “奶油是什么味?”他咂咂嘴问自己。刚才是囫囵吞下肚的,什么味都没尝出来。现在他又盯住那个大耳朵的奶油波儿乐。波儿乐的眼珠也正直勾勾地盯着他。大脸猫不好意思了,绕到后面,摸着那大耳朵,咕哝道:“波儿乐哎!人家说‘耳朵大,好听闲言碎语,好拨弄是非’,我给你修小一点吧!”他掰了一块,塞到嘴里,舔舔舌头,真香!禁不住又掰了一块……一会儿两个耳朵都被他吃没了。

  大脸猫眯缝着眼睛,左看看,右看看,仔细端详着那个没了耳朵的脑瓜,顺嘴胡诌道:“没有耳,是小鬼,鬼是留不得的,干脆你也去见蓝皮兄弟吧。”

  “啪”地掰下一只奶油胳膊,一看,是空心的,“现在什么都是样子货,比以前差远了。”大脸猫一边吃,嘴里还不住地唠叨着。

  不一会儿,窗子里只剩下一个奶油大脸猫了。“这回不能吃了,绝对不能吃了,自己吃自己还不让别人笑话。”大脸猫拍拍肚皮,抹抹嘴。只是肚子里的馋虫被勾上来了,馋得嗓子眼里冒水,怎么也忍不住要吃奶油大脸猫,于是他绞尽脑汁想该吃的正当理由。

  突然,他瞪起了眼睛,狠狠地打了奶油大脸猫一个嘴巴,正义而气愤地说:“可耻的家伙,看到你的亲密伙伴被别人一口口吃掉,而你却无动于衷,还有脸呆在这儿?卑鄙!”大脸猫骂完了,理直气壮地吃了起来。就这样,三位奶油朋友一起去他肚里会面了。

  等他完全吃饱了,准备离开的时候,才发现后面的小入口被堵死了。原来,那是一块被推上去的玻璃,大脸猫一进去,那玻璃就落下来了。

  不知过了多少时间,太阳光照进橱窗里来,屋子里响起了脚步声,售货员上班来了。大脸猫像真正的塑像一样,呆在那里一动不敢动,但还是被发现了。他们先是发现货架上被翻乱了,接着又看见橱窗里的变化。

  “咦?怎么只剩下一个了?嘴上还抹了那么多奶油。”一位女店员说。

  大脸猫趁她回头,连忙抹了抹嘴。

  另一个女店员闻声跑来看,“哪有啊,你净胡说。”

  “我感觉……这大脸猫好像胖多了。”第一个女店员说。

  “好像还会眨巴眼!”第二个女店员也说。

  “我去拿一只黄香蕉来,看他眼珠放不放黄光。”

  大脸猫慌了,赶快闭上眼睛。这回更露了馅,人们都发现他是活的了,叽叽喳喳,把玻璃橱窗围得严严实实。

  “用网子罩住他!”

  “猫怕狗,找一只猎狗来!”

  “找狗?”大脸猫吓坏了。

  “把他交给我吧!”一个老人的声音。

  啊!是在剧场里见过的那个电视导演。

  “那商店里损坏的东西怎么办?”

  “我负责赔偿。”老人满是皱纹的脸贴在玻璃上,“喂!小家伙,你过来!”

  “我不过去!我也不是小家伙。”大脸猫退到另一边。

  老人笑着说:“你们的演出很精彩,小朋友都很喜欢。”

  大脸猫从老人的嘴里得知,他还是儿童艺术剧院的院长,想请魔星杂技团作专场演出。

  “你们谁是经理?”老人问。

  大脸猫灵机一动,“当然是我啦!您瞧这脸,一个剧团,最重要的是脸面。”

  “你们又排了新节目吗?”

  “多的是,先说几个次的吧,‘倒踢紫金冠’,‘猪八戒背媳妇’,至于好的,那得保密。”其实大脸猫还没编出来。

  老人从小窗口伸进手来,递过一个小本子,“这是演出合同,请你签字。”

  “我可不会写字。”大脸猫忸忸怩怩,“我刻个梅花吧!”他用爪尖在小本子上轻轻一按,洁白的纸上留下了一朵小梅花。

  “请把它拿好!”老人高兴地把小本子交给大脸猫。

  “你把门打开,让他们靠后点。”大脸猫对老人说。

  等把门打开,大脸猫灵巧地钻了出去,噌地一下爬上了橱窗前面的一棵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童话  葛冰  系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