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你的“爱”和孩子说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9日 22:30  扬子晚报 

  不要觉得隔着肚皮与胎儿说话是件深奥难懂的事,只要你用“爱”来看待腹中的胎儿,经常对胎儿说话,就可以刺激胎儿脑部发展,有助于胎儿的成长。

  根据国外的医学报道,胎儿在母亲的肚子里已经会看、会听、会用肌肤感觉很多事物。虽然目前的研究中,并无法证明胎儿是否能理解母亲的想法与感情,可是,通过超声波检查,我们可以明确感受到母亲的心跳会传达给胎儿。如果你是一位正在怀孕的准妈咪,或是已经有过生产经验的母亲,你应该能够体会“子宫对话”的感觉。

  何谓“子宫对话”?简单地说,子宫对话就是“母亲与胎儿的沟通方法”,将母亲的情感、心绪、思考等,传达给胎儿。你一定会感到疑惑,因为胎儿在肚子里,如何与他沟通呢?其实,不要觉得隔着肚皮、或用心灵交流方式与胎儿说话是件深奥难懂的事,只要你用爱来看待腹中胎儿,经常对胎儿说话,就能够有效刺激胎儿的脑部发展。

  实施月份

  一般而言,怀孕到第5个月时,胎儿就有了听觉的发展,能听到外界的声音,因此,很多人认为这个时候是实施子宫对话胎教法的最佳时机。然而,许多施行此法的实例证明,他们是从怀孕初期即开始施行,并且一直沿用到婴儿出生。因此,建议你从怀孕初期就试一试。

  练习方法

  虽然并没有确切的数据来证明子宫对话胎教法能使宝宝聪明多少,但是,不可讳言的是,许多施行此法的夫妻所生出来的宝宝都比较聪明。那么,如何实施子宫对话胎教法呢?

  首先,从确切知道怀孕的消息开始,就经常将你的思绪用“心灵沟通”的方式传达给胎儿,并时常唱歌给他听,与他说话,让他习惯你和爸爸的声音,等到胎儿完全习惯了父母的声音后,每当你们发出声音、或在思考时,胎儿就能感觉到你的心灵,听到你的话语。

  接着,你可以从怀孕第5个月开始,尝试着让胎儿集中意识,并大声地教她基本的单字、数数的方法、自然界的花草树木,等等,让他时刻感受到你和他的交流,从而促进他智力的发展。

  注意事项

  由于子宫对话胎教法的好处在于能够将你的情绪、思想、语言传达给腹中的胎儿,所以,建议你多用爱去关爱胎儿,多思考、多学习、多与他说说话,千万不要懒惰或经常性地情绪不好。否则,你将来的宝宝会有可能是一个怠惰、散漫、思考能力差、脾气暴躁的小孩哦!准备好了吗?每天多说话给腹中的小宝宝听吧!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胎教  智力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