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儿子与我不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30日 09:12 《年轻妈妈之友》 

  我儿子现在2岁8个月了,我上班很忙,从早到晚儿子都由阿姨带。以前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妥,自从幼儿园放假这些日子,我觉得儿子越来越粘阿姨:晚上没有阿姨不睡觉;出去玩要阿姨陪;他不高兴的时候只愿和阿姨说话。我知道自己给孩子的时间太少,但是他现在对我不如对阿姨好,我非常难过。请教贵刊,为什么儿子对我不亲?怎样做才能拉近与他的距离?

  一般来说,孩子在6个月到2岁期间对照顾者形成特殊的情感联结,称为依恋。表现为特别愿意和这个人在一起,与他(她)在一起特别开心,而当他(她)离开时则产生紧张情绪,甚至哭闹不止。如果母亲在这段时间能够多陪陪孩子,形成一种安全的依恋关系,那么到了2岁之后,孩子就会慢慢认识并理解母亲的情感、需要、愿望,知道她爱自己,不会抛弃自己,放心与母亲分离。从你的描述看来,你与儿子之间并没有实现这种自然的过渡,不妨反省一下你在孩子2岁之前与他的互动情况怎么样。为了调整与孩子的关系,你可以作如下的一些尝试。第一,深入了解孩子:充分利用每一刻与孩子相处的时间去细致的观察他,如他喜欢吃什么、玩什么、爱说什么话、开心或生气的时候会有些什么样的表现等;经常问阿姨一天中在孩子身上发生哪些事情,知道得越详细越好。第二,根据对孩子成长细节的充分了解,适时参与到他的活动当中,也就是和他一起玩、一起闹,提高亲子互动的质量。



    关键字:成长  了解  教育  挖掘  潜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2,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