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给儿子倾城的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09:37 《妈咪宝贝》 

  

  采访中高博军一直笑着,讲起儿子,每一件事情都那么开心,如同在讲述着一个非常有趣的故事,无论是一个小小的动作,还是一句不经意发出的声音,甚至孕期的细微感受,都描述得绘声绘色,似乎让我看见那个小生命走过的一串串小足印,歪歪扭扭,却趣味横生令人不得不跟着一起笑,一起感叹这个小生命成长的快乐。

  贯穿始终的逛街“胎教”

  怀孕,对于博军和老公是个美丽的意外,惊喜中他们决定接受这个意外的“插足”。博军从忙碌的演出中“撤”回家里,从怀孕两个月起开始度过她的准妈咪生活。

  整个孕期,博军都没有太看重人们所说的胎教,但是非常注意运动,怀着宝贝不敢做太激烈的运动,于是就逛街。“每天从早上9点出门一直逛到中午1点多,我有一个朋友,每天陪着我逛街,直到9个多月的时候,我还是每天整整逛一上午。”她觉得逛街非常利于母亲和胎儿的健康。

  逛街的时候,遇到宝贝用的东西博军都会停留一下,她还不知道该买一些什么,怕买了以后用不上,但是这些物品让她充满想象和喜悦。每天走在不同的街上,看不同的风景,这时候的博军是最轻松愉悦的,蓝天、各种形状的云彩、树木花草的气息、商厦中的时尚元素……新鲜、青春、朝气、美好沁浸着博军的心,这应该是最好的“胎教”素材了。

  听不到“胎心”的准妈咪

  “因为总是担心会有问题,只要有一点变化,我就会去询问一些有经验的人,或者让老公去网上查一下,网上有很多人发言,能给我很多帮助。”正像所有的准妈咪一样,对于胎儿的成长既好奇又担心,总是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在脑子里画问号。

  4个多月的时候博军还没有感觉到胎动,很是着急,着实折腾了一番。先是询问有经验的人,听说就是肚子里面咕嘟咕嘟的响,她觉得好像是有,但不知道是闹肚子还是胎动。又听人家说趴在肚子上可以听见胎心,就让老公趴在肚子上听,老公也没听见,她又和老公用火柴盒作了一个扩音器,结果还是什么也没听见,这回更着急了,急忙去

医院询问,医生说胎动正常,B超里面看小家伙动得可好了……

  孕期的美丽记忆

  “躺在车里,怀着宝贝,和老公一起看海、看天空,满天的星星真是美丽极了。”这是博军孕期最美丽的记忆,那是在怀孕6个月的时候,她和老公开车去了一趟翡翠岛。

  给宝贝起名字,也是博军最愉快的孕期记忆了。因为想留下一个惊喜,因此不知道是男孩女孩,起名字的时候发愁了,男孩女孩的名字都要起。“我和老公想了很多名字,但都觉得不满意,于是上网一看,大家都在发愁这件事,因为这是孩子一辈子的事情,所以非常慎重。”后来觉得宝贝是和老公共同的“礼物”,于是用老公的姓和她名字中的一个字加上“文”起了一个名字——安博文,乳名是小可,那是他们看的一部片子中的狮子的名字,希望宝贝可以像狮子一样威猛。

  从初相见到深深的爱

  “见儿子第一面的时候,没有感觉有多么爱他,只是觉得很高兴很意外。”和儿子初相见,博军感觉好像不是她和老公的孩子似的,然而随着和儿子的相处,她觉得有一种爱越来越多,她用“牵挂”来形容这种爱。“以前和老公两个人的时候无所顾忌,现在慢慢有了牵挂,这种牵挂越来越重,如果自己有空闲的时候不陪着儿子,就有罪恶感,好像犯了什么错一样。”

  虽然有老人一起帮助照顾小可,但是给儿子洗澡、喂奶粉等一些事情她都自己做。给小可洗澡的时候,博军觉得他软胳膊软腿的,怕给他洗坏了。就看着书,按照书上步骤一步一步洗,“真怕把他摔了,好小的小人儿。洗澡的时候,可以看出他很开心的样子。”喂小可那些婴儿食品的时候,她都会先尝尝,看着满足地享受食物的儿子,她觉得那些没有什么味道的食品似乎飘出了香味。

  小可3个月的时候博军就开始工作了,她觉得小可总是把工作一天的爸爸妈妈忘掉,每次回家,刚一进门时,他从来不爱理,但是有一次让博军特别幸福了一回,“那次,我和他爸前后进的门,我进门的时候他冲着我笑,他爸说他进门的时候,只看了他一眼,然后就皱着眉头,那次我可开心了。”

  和初次见到儿子时候的感觉大不一样,博军说,现在她和儿子之间就像古代皇帝和妃子,不知道是谁讨好谁了。为了博儿子一笑,可能倾城付出也不在乎。比如逗儿子的时候,她可以发出特别奇怪的声音,做各种奇怪的表情,脸部都扭曲了,只要儿子看见了笑就行。

  现在博军觉得钱就是为儿子挣的,她和老公进商场就直奔童装,同样的价钱给自己买的时候会琢磨一下,给儿子买的时候从来不犹豫,“以前我是一个没有计划的人,现在开始有计划的生活了。”对于儿子的未来,她希望能够顺其自然,只要儿子身心健康,平安就好。

  妈咪眼中的小可

  贪吃

  对儿子一直不变的印象就是他的“吃”了。

  刚出生的时候,博军挤了90毫升的母乳喂完后他还哭,妈咪的奶就好像白喂了,一直喂到又喝了90毫升奶粉才安静下来。

  小可从来不挑食,有什么吃什么,各种婴儿“泥”吃起来什么味道也没有,但是他都吃的特别香。无论是喝粥还是米糊都能吃一大碗。“给他买的识图小卡片,有一张的图案是饼干,他最感兴趣,看见就会笑,一下就能把它从很多卡片里面捡起来,拿在手里就往嘴里放。”

  “我不知道小孩子做梦能梦见什么,有一次他睡觉我在旁边看着,一会儿他就笑了,估计他梦见吃了,这是他最美的事了。”看来妈咪太了解儿子的“吃”相了。

  玩具与游戏

  小可喜欢的玩具很奇怪。在家里,他喜欢姥爷的眼镜、放大镜、遥控器、痒痒挠,还喜欢能开合的东西,如湿纸巾盒,他能翻开盖上地反复玩,对于给他买的玩具却很少这么喜欢。

  小小人儿,现在就有叛逆心理了,只要是和他说过“这个你别玩”,他就喜欢上“这个”了。玩什么东西小可都喜欢往地上扔,给他把玩具放在床中间,他就使劲往床边推。

  喜欢看电视,只要开开电视,他在学步车里面冲着电视就直扑过去,如果挡着他,他就躲开你去看,看电视的时候特别老实,不挑节目,有什么看什么。

  在室外,他喜欢圆的可以转动的东西,到了外面就喜欢去小区里面那种可以转的健身器材,喜欢摸轮胎轱辘,看见就用手指去抠。

  小可和大人玩的时候喜欢摇晃的游戏,唱着儿歌摇晃他的时候他最美了。

  记忆力

  小可记性特别好,4个月的时候坐

出租车把他送到奶奶家,他可能在姥姥家住习惯了,到了奶奶家不高兴。后来带他去打疫苗,打车去的,抱着他上车的时候,他看了一眼车,哇的一声就哭了,知道上次是坐这个车走的,使劲往姥姥怀里爬,姥姥说我们打针去,他才好。

  宝贝小档案

  姓名:安博文(男)

  年龄:9个月

  体重:19斤

  最经典的动作:欢迎、现正在学飞吻

  最喜欢的食物:喝奶。看见准备奶了,就抑制不住地兴奋

  最喜欢的玩具:姥爷的放大镜

  最喜欢的图片:饼干画片,看见了就吃

  最喜欢去的地方:超市,知道那里有好吃的

  编辑:任丽萍



    关键字:家教  教育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