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要与孩子保持心灵沟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09:48  当代家庭教育报 
要与孩子保持心灵沟通(图)
要与孩子保持心灵沟通

  一个母亲要做的工作实在太多了。然而,那派出一个固定的时间与孩子交心,就像阳光对植物一样重要。要与孩子保持心灵的沟通,一定要做到:

  倾听孩子说话

    停下手边正在做的事,看着孩子的双眼,给他们百分之百的注意力。多倾听表现出你对他们的重视与关心。用不着很长的时间,只要几分钟他们就很满足了。孩子需要知道自己所说的话很重要,这样他们才能培养出健康的自信心。

  对孩子关心的事感兴趣:

    孩子的兴趣不是你的兴趣,你很容易就被自己忧虑的事霸占住了。然而,真心实意地认可孩子,就是要对孩子的朋友、游戏、嗜好都感兴趣。当你对孩子所做的事感兴趣时,他们就会发光发亮。

  花时间陪孩子:

    为了让孩子感到自己受重视,你一定要想办法找出时间陪孩子。陪伴孩子的时间永远嫌不够。似乎你越陪伴他们,他们需要的时间也越多。总有一天,他们不再要你陪伴了。

  重要的时刻一定要出席:

    当孩子需要父母在身边时,父母却无法出现。这是孩子及父母都无法忘却的伤痛。尽力而为,准备迎接孩子的大事。告诉孩子,他们奋斗成功时,你为他们高兴;当他们心碎时,你陪伴他们;在孩子挣扎时,你提供你的支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沟通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