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游戏培养宝宝运动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09:02  《母婴世界》 

  游戏四:洗刷刷

  手语关键词:洗澡、换尿布

  手语操作:双手摩擦自己的身体表示“洗澡”; 轻拍自己的臀部,宝宝要换尿布了。

  游戏方法:

  1.这个游戏适合在给宝宝洗澡的时候做。妈妈在给宝宝擦洗身子的时候引导宝宝做出“洗澡”的手语。

  2.洗完澡,接下来该干什么呢?让宝宝用手语告诉妈妈要换新尿布。这个手势在平时也可以经常使用,多多练习,宝宝可以通过这个方法告知妈妈“尿尿”了。

  游戏五:晚安宝宝

  手语关键词:安静、睡觉

  手语操作:用食指指向嘴巴(但不接触),然后发出“嘘”的声音,这是“安静”;双手合十放在头部左侧,然后将头靠向手掌,那是“睡觉”。

  游戏方法:

  1.这个游戏适合睡觉前做,让宝宝躺在小床上,妈妈坐在床沿,面对宝宝。

  2.妈妈做出“安静”的手势,用动作吸引宝宝的注意。

  3.妈妈用“睡觉”的手语告诉宝宝该闭上小眼睛了。亲吻宝贝,“晚安,做个好梦!”如果宝宝还不愿意闭,可以再重复这个游戏,直到宝宝睡意袭来。

  游戏要决:

  1. 手势要一致。如果每次手势都不一样,宝宝可能领略不到动作的重点在哪里。

  2. 不断重复动作。为了让宝宝理解手势的意义,父母必须不断重复,当宝宝做出正确的动作时,要给予适当的鼓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游戏  潜能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