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示:六类孩子智商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 08:51  汉网-现代健康 

  专家们提示,大多数智商高的孩子都有以下特点:

  1、远血缘婚配生育的孩子。有资料显示,父母均是本地人的孩子平均智商为102。45,父母是省内异地者平均智商106。17,而隔省婚配所生子女的智商则高达109。35。提示异地通婚可提高下一代的智商水平。

  2、父母在最佳生育期生育的孩子。一份抽样结果表明,母亲在23岁以前所生子女平均智商103而24~28岁这段时间生育者则高达109,但太晚生育(29岁以后)的子女又低于105。故专家推荐24~29岁为育龄女子的最佳生育期。至于男士,30岁左右当爸爸为优。

  3、吃母乳长大的孩子。英国剑桥大学营养学家对300名7~8岁的儿童做了智商测验,并与婴儿的食谱相对照,发现吃母乳长大的儿童智商普遍较高,比吃代乳品长大的同龄儿平均高出10分之多。

  4、全重适中的孩子。有关专家将超过正常体重20%的肥胖儿与同龄正常儿相比较。发现其视觉、听觉、接受知识的能力均处于低水平状态。

  5、坚持吃好早餐的孩子。美国斯旺西大学心理学博士戴维.本顿特别强调早餐的重要意义。他的调查资料显示,吃早餐后参加高难度考试的学生,其得分明显优于那些空腹参考者。

  6、勤于活动的孩子。美国贝鲁奇学院纽索拉博士的一项研究发现,凡坚持每次持续20分钟跑步、健美操的学生,其学习成绩明显优于那些懒于活动者。他强调,锻炼能使大脑处于最初的活动或放松状态,想象力会从各种思维的束缚中解脱出来,变得更加机敏,更富于创造力。

  小编特别提醒:宝宝智力发展要靠你帮忙

  0-3岁是宝宝身体生长发育最为迅速的阶段之一,同时在这一时期,宝宝的智力水平急剧提高。可以说,0-3岁是宝宝智商发育的“机会之窗”。在这个阶段父母应该营造一种轻松但是不失刺激性的气氛,用潜移默化的方式刺激孩子的智商发展。

  与宝宝对视

  宝宝长到2个月大时,就能够看清大约20厘米以内的事物,这相当于父母怀抱宝宝时看他脸蛋的距离。多与宝宝对视,能够帮助宝宝把大脑中相关的联系形成一种认知模式,多看一次,这种模式就能强化一次,有助于宝宝更加清晰地认识、分辨周围的环境。而认识和分辨正是宝宝日后学习必不可少的两项技能。

  多对宝宝说话

  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讲,让宝宝学会掌握语言很重要,因为语言对于促进智能十分有帮助。父母在孩子出生后的第2年里和孩子说话的数量,对于孩子词汇量的多寡有重要的影响。父母是宝宝最重要的语言信息来源,所以要多和宝宝说话,讲故事、唱儿歌,甚至拉家常都可以。

  音乐催化

  宝宝从催眠曲和儿歌中学到的不仅是节奏和旋律,还能大大改进他们的时空推演能力。有研究表明,时空推演能力对于理解数理学科相当重要。

  鼓励探索

  宝宝对周围环境有无穷的好奇心和探索欲,他们会用触摸、把玩、摩擦和放进口中撕咬、品尝等方式来满足自己的好奇。父母应该鼓励这种探索欲望,多给他弄一些科学安全的玩具,让他尽情的玩耍。

  延伸阅读——允许孩子“异想天开” 怎样培养孩子的情商? 何时开始培养儿童的美感 小手常用大脑聪明 培养双语宝宝--心动不如行动 开发孩子的创造性思维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智商  潜能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