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起跑”太早伤了孩子自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 08:04  舜网-都市女报 

  “现在,我有点后悔让儿子提早上学了。”看着越来越“女性化”的儿子,许女士很迷茫:三年前,让儿子提早上学是不是太草率了?

  “因为儿子太调皮,放在家里又没人带,所以我就想办法让他提早上学。”三年前,许女士想尽办法,才把还没满5周岁的儿子送进了学校,但没想到,一些意想不到的问题也随之而来。“最近,我发现以前很调皮的儿子越来越乖了,最喜欢玩的游戏居然是跳橡皮筋!”许女士说。

  原来,因为比其他孩子小了足足两岁,许女士的儿子成了班上个子最小的学生,男生都不爱跟他玩,还老欺负他。所以读小学三年了,许女士的儿子只能跟班上的女生一起玩。

  “当时觉得儿子很聪明,学习肯定能跟上,就把他送去学校了,没想到变成了这样。现在,他踢毽子、跳皮筋,玩得比女生还好。”许女士有些后悔了。

  “现在很多家长想让孩子早上学,无非是希望节约时间成本,让孩子早点成材,但最后很可能得不偿失。”提到家长的“超前意识”,本报特邀心理咨询师赵长英说,当孩子发现自己的学习跟不上,甚至连体育都不如别人时,这会给孩子幼小的心灵造成很大的打击。她认为,这样会扼杀孩子的自信。

  赵长英表示,每个孩子都有自身的特点,有些孩子五岁时就具备了各方面的能力,如自理能力、和小朋友交往的能力等等。那么,提早入学也无可厚非。她特别强调,家长也要扪心自问,自己做好准备了吗?如果家长都没足够的自信,最好还是让孩子遵循规律顺其自然地成长。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早教  游戏  体验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