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1世纪我们怎样做好父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9:35  当代家庭教育报 

  进入新世纪,人类社会面临着全新的环境、全新的问题。做父亲也一样。

  我们有幸做了父亲的这些人,应当与时俱进,快速地改变自己,与孩子一起成长。每一个做了父亲和准备做父亲的人,要增强父性教育意识,提高父性教育能力。

  首先,要明确一个基本方向。包括:

  1、我确实为孩子的成长尽了最大努力了吗?

  2、我为孩子的成长制定了详细可行的发展计划了吗?

  3、我开始行动了吗?

  4、我找到方法和突破口了吗?

  5、我坚持下去了吗?

  其次,要从下列几方面去努力。

  第一、实施父性教育,需要父亲们与孩子的母亲一起,分工合作,共同承担教养孩子的职责。爸爸妈妈一起制订家庭教育方案,明确各自职责,遵守执行。

  第二、实施父性教育,需要父亲们提高教育素养,做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教育素养包括:先进的教育观念、教育学、心理学知识、常用家教方法,也包括父亲自身对待家庭和婚姻的态度、待人接物的风格、言行举止的特点等。

  第三、实施父性教育,需要父亲们把更多的时间给家庭、给孩子。

  第四、实施父性教育,需要父亲们首先教育好自己,以自己事业与人格的成功作为“身教”激励孩子。

  第五、实施父性教育,需要父亲们向孩子学习,做孩子成长的“同龄人”。父亲这个身份和角色,是孩子给我们带来的。孩子学习的能力和进步的速度,甚至要超过长辈。父亲要意识并接受这一点。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素质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