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子入园之前的心理焦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 07:07  当代家庭教育报 

  儿子洋洋眼看就要上幼儿园了,可大便问题还不能自己解决,平时在家里总是婆婆抱着把,这可急坏了我。

  于是,隔三差五,我就会因为这个事唠叨她们祖孙俩一通。由于我经常不在儿子身边,这个任务只有交给婆婆督办。可小家伙可会欺负奶奶了,不仅坚决不执行,并且大便指定奶奶把。儿子一点不把我的话当回事,可真气坏了我。

  一日和儿子聊天,儿子问我:“妈妈,小青蛙会大便吗?”我说:“会呀。”“那它会蹲着吗?它会擦屁股吗?”儿子继续问。“啊!”我一愣,这不就是我平时总唠叨儿子的事情吗,原来他这么在意呀。

  小孩子要上幼儿园了,面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群体,他的心里会有很多负担,我们家长要少些唠叨,不要人为地加重孩子的心理焦虑,要学着做个疏导者,把上幼儿园变成一件轻松快乐的事。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入园  习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