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续写《国王的新装》,让孩子的想象插上翅膀

  在经典童话《国王的新装》的结尾,那个诚实的孩子大声说出“国王没有穿衣服”的真相之后,这个国家发生了哪些变化呢?5月31日和6月1日,由北京动动鞋子儿童剧团推出的《王后的新衣》将在海淀剧场给热爱童话的北京小观众一个惊喜!这是该剧团继《弹珠 巫婆 魔法国》、《老鼠招亲记》《泡泡口香糖》和《蛀牙虫流浪记》之后再次和台湾鞋子儿童实验剧团深度合作的结晶,在编剧、音乐、舞蹈和表演方面均有新的突破。

  国王的真相被拆穿后,会发生什么样的连锁反应?《王后的新衣》一开场便把观众带进一个神秘的规矩王国:所有臣民只能穿黑白服装,吃黑白食物,过一成不变的生活……来自台湾的导演、也是该作品的编剧李明华女士表示,之所以要续写这个家喻户晓的童话故事,是希望鼓励孩子们从小学会从已有答案中生发更多的想象和思考。

  为了配合剧情,该剧在舞台布景和服装设计方面大胆采用黑白元素,并把这两种颜色巧妙地渗透在“规矩王国”里的每个角落,营造出与其他童话剧截然不同的宫廷感觉,在视觉上给孩子们带来独特享受。黑白王国最终能顺利接纳五彩缤纷的色彩吗?这个答案需要孩子们走进剧场才能找到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动动儿童剧  王后的新衣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