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陪孩子“疯”三十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 08:55  长江日报 

  阿娟每天下班回来,就累扁了。可女儿每天放学回家,总是十分兴奋,一见到她就缠住说个不停,有时她嫌烦不听,女儿就会把小嘴巴翘得老高,显得非常委屈。

  像阿娟这样的父母很多,他们白天忙于赚钱养家,晚间忙于家务,往往忽略了孩子。

  其实,作为父母,应该每天抽出时间专门陪孩子玩一会儿,哪怕只有30分钟,父母可以陪孩子一起“藏猫猫、过家家”,或是与孩子一起捏橡皮泥,或是跟孩子聊一会儿天,认真地听一听幼儿园、学校里的趣事。总之,应该和孩子逗笑,打闹“疯”一阵。

  在这一段时间里,让孩子唱主角,父母当配角,这时,保证孩子的情绪十分高涨,这样孩子会很快乐。同时,父母应认真分析孩子话里表现出来的兴趣和爱好,分析他们学习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有针对性地加以引导。

  这类活动看起来可笑,但这种感情投入很有必要,它对培养孩子健康的心灵,促进两代之间的亲情,可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