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乐的“家庭奥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 09:10  当代家庭教育报 

  书看完,该上床睡觉了。我坐在床头,等着娇娇过来。谁知,小姑娘并没有乖乖地跟着我来,而是跑到床尾,立定了几分钟,突然向我猛冲过来。我冷不防一下被她撞歪。娇娇见状,“咯咯”地笑着坐到我腰上:“这就是马术!”我也笑:这个小人儿还现学现卖,在家里开起“奥运会”来了!

  笑过之后,娇娇又跑回床尾,立定,两只小胳膊放在胸前作手握缰绳状,两条腿一前一后“嗒吧嗒吧”“骑着马”向我跑来。来到近前,小手猛地拨拉了一下我的脑袋。我顺势一歪,倒在床上。娇娇大笑:“这也是马术!”

  “马术”比赛结束,娇娇跑回床尾,立定,用力甩动两条小胳膊助跑,嘴里喊着“一二三”,再次向我猛冲过来。我招架不住,被她双手搂住脖子,扳倒在床。娇娇“胜利”了,“哈哈”大笑道:“摔跤!摔跤!”

  接下来,我们连续进行了N场摔跤比赛,均以娇娇胜利告终。小姑娘高兴了,站在弹簧床上使劲儿地蹦着、跳着,嘴里还不住地喊:“蹦床!蹦床!”

  喊累了,也蹦累了,我们的家庭“奥运会”到此结束。这时,床上已经凌乱不堪:枕头横七竖八地躺着;毛毯和毛巾被扭作一团;床单也被掀了起来,露出了藏在下面、被揉搓的面目狰狞的褥子。不过,娇娇玩得很尽兴。不久,就闭上眼睛睡着了,嘴边还挂着一抹微笑。

  一项研究结果表明:勤奋并非成功秘诀,快乐才是成功之道。培养快乐性格的关键时期是孩提时代。床乱了可以再收拾,家乱了可以再整理,孩子的童年却是一去不复返。调皮、逆反,甚至搞搞小破坏,都是孩子天性的释放,也是他们认识世界、探索世界的一个过程,我们没必要为此过分忧虑。我们应当做的,是好好把握住孩子的童年,给他更多的快乐、自由和关爱,为他将来拥有一个美好的人生打好基础。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家庭  习惯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