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语环境对孩子的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 08:55  《富母之路》 

  播放器内容:

  (一)实现语感能力,教材:《国际音标》

  教材说明:

  内容不要掺杂母语(中文)的对照复述;

  《国际音标》尽可能地避免音像制品中出现过多的词组,决不可以出现短语、短句,最好只有对照性的简单的单词示读,并以“音标”有顺序的示读为主体内容。

  载体培育系列教材中将出版同类产品,请父母关注选泽。

  (二)在英语语感形成后,构建“习惯性语感逻辑思维”,教材:引进版、纯正母语音像制品,如《走遍美国》等。

  播放原则:贵在坚持!

  教材说明:不要在意难度;

  不要考虑孩子是否能够听懂听懂;

  不要过早的调研孩子的学习结果;

  培育时间:

  从普遍规律上讲,孩子开始的年龄越大,其良好的逻辑思维语感能力形成的时间就会越长,因此,父母如果在精力、时间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在孩子母语的逻辑思维语感能力已经形成的基础上,最好从3岁左右开始对孩子进行第二种语言语感能力的培育。

  父母提问:

  上双语幼儿园或者英语培训班对孩子学习英语有帮助吗?

  双语幼儿园如果能够真正实现双语环境(例如:每个班级配置专业外籍教师和外语教师,实现全天双语环境),那么对孩子掌握第二语言是非常积极而有帮助的。

  如若幼儿园和英语培训课程每周只进行有限的几个时段的英语培育,那么即便是由专业外教授课,对孩子掌握第二语言的作用也几乎是微乎其微的,这是为什么?

  因为孩子们要掌握的是门语言,语言是由无数抽象符号组成的,而这些符号本身是没有任何实际意义,换句话说,一门语言的掌握就是要完成组建与母语相同的另一套逻辑思维编织程序,因此学前父母的培育重心不应围绕单词、短句掌握的多少而评估,而是首先要完成的是对这门语言从发音、语感、产生好奇和兴趣的培育。否则,当孩子进入学校学习英语的时候,父母才会发现之前的培育结果是如此的经不起验证,孩子依旧会困难的面对这门语言的学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英语  兴趣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