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动家长参与教育的积极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 06:53  当代家庭教育报 

  下午接孩子时间到了,孩子们正在教室里看图书,这时陈洪权的妈妈来到教室,看到陈洪权正在安静的看图书,于是她在孩子身旁坐了下来。这时,陈洪权说:“妈妈,给我讲讲这个故事吧!”洪权的妈妈点点头,顺便讲起了故事,她的声音轻而柔、绘声绘色,渐渐地,小朋友都围了上来,孩子们的神情时而紧张,时而轻松,他们完全被有趣的故事情节和生动的讲述吸引住了,陈洪权今天格外认真和高兴,因为讲故事的人是他妈妈!

  于是,我想请家长轮流在下午接孩子时间为小朋友们讲故事,实践证明,被邀请的家长非常热心和认真,他们四处寻找材料,选择合适的故事内容,来给小朋友讲故事,他们的到来还引起了小朋友的极大兴趣,大家都争着先让自己的爸爸妈妈来讲故事。

  来幼儿园讲故事的家长深有体会地说:“以前孩子让我讲故事,我随便乱编一个故事来应付,现在懂得了要抓住一切教育时机,选择有教育意义的故事来讲。”有的家长说:“看来,讲故事也是一门艺术,我学会了在讲故事的过程中,适时地做一些词语解释,有时也要设置一些悬念让孩子思考,有时也让孩子讲一讲故事中的某一段对话,这样孩子们听故事的兴趣就会很高。”

  家长朋友来园为小朋友讲故事,增进了幼儿与家长、幼儿与老师、家长与老师、家长与家长的感情和理解,缩短了家园间的距离,调动了家长参与幼儿园教育的积极性,我们的这种做法很受家长的欢迎。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家长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