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换位思考,家园沟通更顺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 07:36  当代家庭教育报 

  新生入园的第一天,小一班门口围拢了几个家长,互相交谈着。门里隐隐传出了孩子的哭声,家长们便心焦地趴在门缝,隔着窗子往里望。这时,冉冉妈抱着冉冉推开了小一班的门走了进去。带班的李老师忙随手去关打开的门,并示意门外的家长赶紧离开。冉冉妈看着班里几个抽泣的小小孩儿,心理很不是滋味。她想把抱着的冉冉放到椅子上,可冉冉就是搂着妈妈的脖子不撒手,还哇哇大哭起来,另外几个小孩儿也跟着放声大哭起来,李老师一看这情景,马上强行从冉冉妈手里抱起冉冉向睡眠室走去。

  冉冉妈听着女儿撕心裂肺的哭声,感觉孩子像被别人抢走了一样,冉冉妈对李老师的第一印象很差。

  我们知道,小班幼儿入园困难很大程度与家长放不开手有关。越是难舍难分越会增加幼儿的分离焦虑。李老师的做法其实是在帮助家长。家长却不明白教师的用心良苦。而教师在与家长没有沟通好的情况下,强行抱走幼儿,忽视了家长的感受,行为也是欠妥的。教师和家长都只是站在自己的立场上思考问题,家园沟通难免会出现矛盾。

  在今后的家园沟通中,我们要多些反思,学习一下换位思考,这样沟通会更顺畅,更有效。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家庭  沟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