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挖掘潜力女儿当“官”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 07:38  当代家庭教育报 

  开学伊始,我去参加女儿所在幼儿园的家长会,会上老师提出建议:幼儿园准备推出队长制活动,每位队长“执政一周”,到周五选出下周的新队长。

  我心想,这么好的锻炼机会,女儿可千万不要错过。不过,要得到全班大多数小朋友的拥护,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回到家,我兴奋地把老师的话讲给女儿听,还没听完,女儿就兴奋地回答:“妈妈,我准备好了,下周的队长就是我!”原来,女儿和另一位小朋友已经成为候选人,将在下周一由小朋友们举手表决。

  转眼到了周一,我心神不宁地等待女儿归来。这么小的孩子,让她们早早就懂得竞争,究竟好不好?那一刻我突然对老师的创意产生质疑。女儿春风满面地回来了,只见她很认真地对我说:“耶,17票,我赢了!”我好奇地问:“你是怎么赢得胜利的?”女儿严肃地说:“我站在所有小朋友的面前,大声说:举手!大家就都举手了呀。”

  第二天傍晚,女儿从幼儿园回来时显得有些垂头丧气。她委屈地说,当上了队长就要为小朋友做事,如放书包、排椅子,还要替小朋友们收拾玩具……我赶紧说:“哇,宝贝,你真厉害,真是个负责的小班长!”听完我的话,女儿笑了起来:“是啊,我还得帮小朋友上完厕所穿裤子呢。”

  真是了不起!记得前天她还要我帮她束裤子呢,而今天她自己动手,衣服穿得整整齐齐的——给她责任,还真能挖掘出她的潜力呢!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家庭  沟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