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过生日讲排场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 08:26  大河健康报 

  冉冉下个星期就要过生日了,她想在比萨店庆祝自己的生日,因为那样感觉很风光。

  冉冉妈妈知道,去一次比萨店要花很多钱,她就和冉冉讨论生日聚会的细节:“妈妈知道在比萨店庆祝生日一定很有意思,但和你最喜爱的人一起度过生日,本身就很有意义。”

  接着,冉冉妈妈告诉她,她的生日聚会不必像其他小朋友的一样,独特的生日聚会更能给小伙伴留下深刻的印象,妈妈建议冉冉,自己做一回主人,在家里好好款待她的小客人。

  孩子们总是想让自己的生日聚会像小伙伴的一样风光,但你却应该让一切都简单化。不过拒绝孩子的虚荣心需要一些小技巧:

  你可以给孩子提供更多可选择的意见,例如孩子如果喜欢小动物,在动物园度过他的生日也是不错的选择;如果孩子喜欢运动,和小伙伴一起来一场体育比赛是不是更有意思?

  对稍大一点的孩子,你还可以给孩子一个开支限度,让他自己做预算:从邀请的人数到生日聚会的过程,从选择菜单到付账,全由他做主,这可是教孩子理财很好的一课哦!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教育  习惯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