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现逻辑思维的自然培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09:02  《富母之路》 

  实现逻辑思维的“自然”培育

  我们知道人类的大脑是一个完美的集合体,为完成一个逻辑思维肢体外在表现,大脑中枢会自然调动起各路神经进行配合实现,因此对孩子进行自我主动地‘自然培育’就显得尤为重要。

  载体培育认为

  关键词:何谓“大协调”

  就是孩子以采集、储存和交换信息为目的而进行的综合肢体外在表现的协调能力。

  从孩子出生后8个月开始,对于孩子逻辑思维基本结构创建和丰富成长的过程来说,“大协调”的驱动,就应该逐步进入到了关键的时刻。

  目前很多父母都对孩子大协调的培育非常重视,从出生以后就关注着孩子的躺、坐、爬、走,再大一些还开始对孩子进行有计划的感觉统合课程培训等等,那么“大协调”对孩子在逻辑思维基本结构创建和丰富成长过程中起着什么样的作用呢?

  我们说,良好的逻辑思维肢体协调能力的培育会对几乎所有范畴和种类的逻辑思维的创建和形成起到积极的作用。例如:可以尽可能实现逻辑思维能力的延伸性、持续性和细致性;并帮助逻辑思维“自控、自抑”能力、逻辑思维分析能力、逻辑思维主动思维能力和逻辑思维社会承担能力良好的形成,因为“大协调”强调的是主动性和综合性。作为父母在安全的前提下可以尝试给孩子做这些事情:

  给孩子带上一个塑料小瓶子去捕捉一些小黑蚂蚁,如果可能把蚂蚁作为孩子的宠物养殖起来;

  和孩子一起走过社区甚至更远一些地方的弯弯曲曲、高低不平的小路;

  在小树林里和孩子玩捉迷藏的游戏;

  春天和孩子一起放飞自制的风筝;

  在小河边找一些能够放在瓶子里,最漂亮的石头;

  玩“我们都是木头人”的游戏;

  在草坪上打滚,看看天上的云都想什么?

  让孩子用尽可能短的时间,在超市找到妈妈所需要的物品;

  垫着脚尖,看谁走的象只漂亮的小猫?

  ……

  大协调能力培育的方法

  “大协调”能力所使用的方法按处所分,主要分成两大类:一类是“室内协调培育”,另一类是“室外协调培育”。

  所谓“室内协调培育”就是依据室内客观存在的具体生存信息环境,以自我生存能力的驱动为培育主题,对孩子进行逻辑思维肢体外在表现协调能力的培育。例如:围绕孩子抓、舀、夹、擦拭、爬、跑、跳等等开展的游戏内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家庭  培养  教育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