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园配合让孩子适应新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7:30  当代家庭教育报 

  班里来了一位新朋友,叫雪冰,是从其他幼儿园转到我们小二班的。家长和我们都希望她能很快地融入到这个新家庭中来。可是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我发现,她并不是很愿意和大家一起玩。开家长会时,冰冰的爸爸也发现孩子不是很“合群”,我们也及时进行了交流,采取了下面地措施,使孩子很快适应新生活,变得开朗起来!

  1.用一颗爱孩子的心去和孩子做朋友。每天早晨冰冰来幼儿园,我都会很热情地和她问好,引导她主动和老师们打招呼,和家长再见。在家长面前表扬她的进步,并用一些肢体动作去表达对冰冰的爱,如亲亲她,抱抱她。我知道她需要朋友,就会微笑着走进她,和她游戏。渐渐的,在孩子和我的共同努力下,冰冰的朋友多了起来,脸上也会时常绽放笑容!

  2.多为孩子提供展示的机会,使她变得更加自信。早晨孩子来园时,我都会放上欢快的音乐与孩子一起来做操,孩子们都希望能站在最前边和我一起说儿歌做操,冰冰却躲在了最后面。为此在玩“找朋友”的游戏时,我主动找到她,和她拉拉手,一起跳舞,并当着全班幼儿的面前表扬她的动作很美,她露出甜蜜的笑容,慢慢的放开了很多,表现得更自信了!

  3.家园共同配合使幼儿更快适应新环境。家长在家也会告诉冰冰老师很喜欢她,总是表扬冰冰有进步。家长早晨送孩子时会主动和我们老师问好,并引导冰冰大声地向老师问好,会及时沟通孩子当天的情况,共同做孩子的工作。渐渐的,冰冰开朗了,爱说、爱笑了。

  孩子在快乐中得到发展,我也在享受这个过程,体会快乐!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家园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