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学芭蕾最好四岁以后

  专家指出孩子太小不宜学习芭蕾

  8月29日,专业从事芭蕾舞教学的佛山明珠芭蕾舞艺术学校正式开学,100多名4~12岁的孩子,迎着音乐,踮起脚尖,翩翩起舞。这里的大多数孩子,学习的目的很简单:塑造苗条的体态、培养优雅的气质,让芭蕾成为生活的一种方式。 

  据悉,目前佛山芭蕾舞教育培训市场尚不成熟,专门从事芭蕾舞教学的专业机构仅有2家。虽然很多家长和学生对芭蕾舞都十分着迷,但是心中也有许多疑惑:什么时候开始学?学了有什么好处?记者为此专访了佛山明珠芭蕾舞艺术学校艺术总监——赵旭颖老师。 

  问:我的宝宝现在2岁多,能学芭蕾舞吗? 

  :学习芭蕾的最佳年龄段是4~5岁。这个阶段,孩子的骨骼发育、韧性都非常适合芭蕾舞学习,可塑性很强,学习效果很好。但是2岁多的小孩,接受知识、领悟能力都很有限,所以我不主张太小的孩子学习芭蕾。

  问:我的孩子没学过芭蕾,想请专业老师做一对一的辅导,可以吗?

  答:芭蕾本身是一项群体艺术,我不建议处于芭蕾舞启蒙阶段的孩子接受一对一的辅导。孩子在集体教学中,才能感受到芭蕾舞配合的乐趣。对于有一定基础,想考级的学员来说,一对一辅导的效果就比较好。

  问:先学芭蕾舞,再学民族舞,可不可以? 

  :当然可以。其实,在专业舞校,芭蕾舞是所有舞蹈的基础训练课。芭蕾舞,身体可以自然挺拔向上,使人更加苗条、修长。这也为学生今后学习其他舞蹈打下了基础。

  问:男孩可不可以学芭蕾舞?

  :学习芭蕾舞,可以培养高贵的气质。在我教的学生中,也有不少是男孩子。相对于其他舞蹈,芭蕾舞更能促进少儿身体均衡发育,全面提高身体素质,校正所有不良姿势,训练出修长匀称的优美体态,形成高雅的气质,所以学芭蕾舞不分男女。

  现在有一些孩子学习芭蕾,主要想纠正他们一些不良体形和体态,比如斜肩、驼背、塌腰、耸肩、挺肚、O型腿等。

  问:学芭蕾会不会成八字脚?

  答:曾经有医疗机构研究过芭蕾舞和八字脚之间的关系,研究结果表明,儿童在早期直立中出现的问题才是造成八字脚的重要原因。而芭蕾舞练习中的“开”、“绷”、“直”、“立”,能够帮助形成挺拔的体型,而八字脚则属于职业习惯问题,与骨骼发育无关。专业演员的训练时间是我们学生的8~15倍,学生形成外八的习惯也是不可能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艺术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