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个月试图伸手拿眼前的物品

  能力4:试图伸手拿眼前的物品

  从出生后满3个月大开始,宝宝小手小脚的活动力越来越强,虽然视力只能看见眼前约30厘米处的物品,仍手眼协调能力已经在慢慢发展,尤其黑白色的物品特别容易引起此阶段宝宝的注意,父母应多协助宝宝练习眼睛的聚焦能力,以便进一步训练手眼协调能力。

  游戏培养法:玩具在这里

  准备物品:色彩鲜艳(具备声音效果则更好)、可吸引宝宝注意的玩具

  能力进阶班

  如果宝宝能完成此项动作,则可让他改成趴着的姿势,如果他能抬头用手肘支撑上半身,并用另外一只手去拉玩具,则表示其上肢与颈部已开始发育。

  培养建议

  如果宝宝无法顺利完成此项动作,父母可多多呼唤他的名字,或让玩具发出声音,以吸引宝宝的注意,稍微晃动一下玩具也是好主意。在操作时要一直注意宝宝的眼神,动作要稍微配合宝宝的辨识速度。

  能力5:伸展肢体

  触觉是人体最复杂、分布最广的感觉,大小肌肉、骨骼与关节的运作都会影响触觉的变化,所以,不妨通过亲子按摩的抚触来增加宝宝的触觉刺激。

  游戏培养法:按摩好舒服

  准备物品:乳液、适宜的室温(冬天需注意保暖问题)

  可利用洗澡后的时间进行此项活动,让宝宝光溜溜地躺在床上,自由地伸展四肢。父母在其身上抹上乳液,轻柔地在脸部、四肢及其他身体部位做按摩,然后轻缓地帮宝宝拉拉手、弯曲双膝,让宝宝感受关节的反射动作。

  能力进阶班

  如果宝宝对此项活动没什么不悦的反应,则可固定在每天的某个时间进行(喂食前半小时及喂食后一小时不宜按摩),并放点轻柔的音乐,让宝宝享受这段甜蜜的亲子时光。

  培养建议

  如果宝宝对按摩的反应不佳,比如没有任何反应或反应不明显,建议每天多增加一点时间,以提升宝宝对触觉刺激的敏感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能力  能力培养  潜能开发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