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堆叠小积木和会涂鸦了

  能力31:堆叠小积木

  手部训练对幼儿的成长大有帮助,特别是手指、指尖的运动和大脑的开发有密切的关系,而堆叠积木就是最佳的训练游戏。

  游戏培养法:叠叠乐

  准备物品:体积大一点的积木数块

  在引导宝宝堆叠积木前,请父母先把积木叠高,然后让宝宝把堆好的积木推倒,这样宝宝会觉得很有趣,更愿意继续堆叠积木。

  能力进阶班

  如果宝宝能顺利地把积木堆起来,就鼓励他继续把积木堆得更高一些。

  培养建议

  如果宝宝还无法顺利完成此项动作,不妨改用体积较大的纸盒让宝宝堆叠,这样更易于达成目标,等宝宝有一定经验和自信后,再慢慢改用体积较小的积木练习。

  涂涂翻翻:手指好灵巧

  在拿筷子、使用剪刀与握笔等动作中,需要拇指与其他手指合作并发挥巧劲,请多为宝宝制造这样的小肌肉练习机会。

  能力32:拿笔涂鸦

  当宝宝有站立能力时,就已经具备有涂鸦的本领了,通过涂鸦,可练习上肢的肌肉力量和腕部的稳定度。

  游戏培养法:涂鸦乐

  准备物品:粗蜡笔(三角形的更好)、白纸

  使用三角形的蜡笔,是为了宝宝能够更轻松地握笔,蜡笔则可随宝宝的力道不同而呈现浓淡不一的色彩,从中提供学习控制肌肉力量的经验值。

  培养建议

  如果宝宝无法顺利完成此项动作,父母可先示范给他看,让他观察、模仿,或轻抓他的手一起画。

  能力33:一页一页地翻书

  随着年龄的增加,宝宝的手指灵巧度更高,此时应该具备能够一页一页翻书的能力。

  游戏培养法:小小阅读王

  准备物品:色彩丰富的厚纸板图画书(平日已经熟悉其中的故事)

  对宝宝而言,平日熟悉的图画书已有印象,在父母讲述时,他更易于掌握翻页的时机。

  能力进阶班

  如果宝宝能够顺利完成翻书动作,可逐渐选用其他材质的故事书,让宝宝的翻阅能力更加精进,也能通过不同材质的书来增加触觉刺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能力  能力培养  潜能开发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