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该不该给孩子穿名牌?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孩子穿名牌也成了一种时尚,甚至有些孩子会互相去攀比,那么名牌究竟能给孩子带来什么?家长该不该给孩子穿名牌呢?

  有的家长发现,现在的孩子和他们的那个时候很不一样了。那时候我们是妈妈给什么就穿什么,现在的孩子可早熟得很,好像很小就有审美意识了,他们会自己逛街,自己买衣服,自己搭配新潮的饰品,而且很多孩子还喜欢攀比。

  孩子的愿望和要求有时候会通过不令人接受的形式表现出来,但他的愿望和要求是合理的,孩子不能自己选衣服吗?孩子不能追名牌吗?名牌代表着质量,为什么大人都去追名牌,孩子就不能追?为什么你的衣服都是自己选,小孩就不能自己选?

  实际上,孩子和我们享有同等的生命权利,他有自主权利。要让孩子自主地去选择,要让孩子去搭配衣服。孩子追求高质量的生活,本身就是心理健康的表现。

  但是,要在手段上限制他,否则孩子掌握不好度,就会过分。家长要把孩子的服装费固定下来。比如说,一个家庭一季度给孩子800块钱专用于购置衣物。只要在800元之内,孩子可以自由地安排买任何款式任何品牌的衣服。孩子会自己算这个帐:我这个月还缺一条裤子,还缺一个上衣,还缺一双鞋,要买一双阿迪的鞋,我这800块钱就一下花光了,就不能买别的了,那我就买一个中位品牌的,把全部衣服都买到,下个月我就不缺那么多衣服了,集中一点钱,可以买一个什么名牌。

  这样,孩子会做出深思熟虑的选择,不仅追求了品牌,而且他会自我调整,抑制了过度追求品牌和过度消费。我们古代有句话“大道至简”,真正很复杂的问题,你如果有心思的话,用很简单的方法就可以解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