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称小时人缘好长大更健康

  据新华社电 瑞典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在学校里受欢迎的孩子长大后患病风险比那些孤独和不受欢迎的孩子要小得多。

  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健康公平研究中心9月29日发表公报说,该机构从1953年开始对当年出生的1.4万名瑞典婴儿进行了多年的跟踪调查。结果发现,在这些孩子中,12岁至13岁时在学校里有很多伙伴、受同学欢迎的孩子在成年后到医院就诊的频率较那些不大受欢迎、经常独处的孩子要低很多。

  1973年至2003年的瑞典医院病人记录显示,儿时孤独的孩子长大后患病风险是那些受欢迎孩子的4倍。

  参与研究的阿尔姆奎斯特说,孤独的孩子比受欢迎的孩子更容易患上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及精神病。长期受冷落的孩子不仅身体健康欠佳,也容易产生精神问题,例如自虐甚至自杀倾向。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性格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