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孩子在运动中健美体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08: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做父母的,哪个不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除了学有所成外,都希望孩子有健美的体形。其实很简单,不妨让孩子有针对性地运动———

  引体悬垂。可在单杠或门框进行。高度以身体垂在杠上,脚趾刚离开地面为宜。两手握杠,间距略大于肩,双脚并拢。引体时吸气,下落时呼气,身体放松,停15秒。引体向上次数,女孩2-3次,男孩视情况定,不超过12-15次,正反手握杠交替,每天做4-5回,分散在早午晚等时间进行。

  弹跳摸高。跳起用手摸预先设置的物体,可以是树枝或墙上某条标记线,还可以吊起足球,跃起顶球。双脚弹跳摸高连续10次,休息片刻后换左脚或右脚做单脚弹跳10次。每天做2回。

  球类运动。打篮球抢篮板,跃起断球,跳起投篮;打排球时扣球、拦网;踢足球时争顶,这些球类运动都有助长高。

  游泳。在水中尽力伸展双臂和双腿对健美体形非常有帮助。

  让孩子做以上运动时运动量不宜过大,循序渐进,贵在坚持。同时,父母还要保证孩子的营养和充足的睡眠。(严朝华)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体育  行为  发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