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孩子学会正视自己、改变自己

  他从小被一对大学教授夫妇收养,两岁的时候,他突然就奇怪地停止长高了,而且他的健康状况也越来越差。经过专家会诊,他患的是一种罕见的阻碍消化和吸收营养的疾病,医生们认为他只能再活六个月了。还好,通过静脉注射营养液,勉强使他恢复了体力,但是他的生长发育受到了抑制。他在医院里住了很长一段时间,一直到九岁。他只能在心里计划着去报复那些嘲笑他、管他叫“花生豆”的孩子们。

  有时,他的姐姐苏珊会去滑冰场滑冰,他总是跟着一起去。他站在场外,那么虚弱瘦小,发育不良,鼻子里还插了一根直通到胃里的鼻饲管,平时那根管子的另一头就用胶带贴在他的耳朵后面。

  一天,他又看着他的姐姐在冰面上飞驰,站在一旁的父亲突然转身对他说:“听我说,宝贝儿,你也可以试试滑冰。”他先是吓了一跳,难以置信地看着自己病弱的身体。结果他试了,并且喜欢上了滑冰,开始狂热地练习。在滑冰之中他找到了乐趣,他可以胜过别人,而且身高和体重在滑冰场上并不重要。

  在第二年的健康检查中,医生吃惊地发现,他竟然又开始长个儿了。虽然对他来说想达到正常的身高已经不可能了,但是他和他的家人已经不在乎了。重要的是,他正在恢复健康,正在获得成功,正在实现自己的梦想。

  后来,没有哪个孩子再嘲笑、戏弄他了。正好相反,他们全都欢呼着冲上前去请他签名。他刚刚参加了又一次令人赞叹的世界职业滑冰巡回赛,一系列高难度的冰上动作让观众如痴如狂。

  目前他已经退役,不再当职业滑冰选手了,但是他仍旧是冬季运动中受人尊敬的教练、顾问和评论员。虽然他的身高只有1 59米,体重才52公斤,但是他的肌肉健美,精力充沛。他就是前奥运滑冰冠军——斯科特·汉弥尔顿,他自信而自强,身高无法限制他的信念和力量。

  常言道“金无足赤,人无完人”,“尺有所短,寸有所长”,许许多多的人都会有这样或那样的缺陷。但千万不要因为自己生理上的缺陷而怀疑自己的全部,只要我们放下思想包袱,改变自己的心态,朝着我们梦想的目标努力,成功一定不会离我们太远。

  对于现在的孩子,学会正视自己、改变自己同样很重要。尤其是对于那些年龄比较小的孩子,我们的父母更要帮孩子一把。

  多多一天天长大,文静而又美丽,就像一个小淑女。但是让妈妈奇怪的是,才三岁的她在和小朋友玩耍时,竟然知道小心翼翼地应对周围的人和事,有时甚至对小朋友近乎讨好。而且幼儿园老师告诉妈妈,在图画课上,因为害怕画不好,她不敢落笔;舞蹈课时,她明明跳得很好,老师常让她给小朋友示范,可每当老师教完一个动作,问小朋友谁会时,她从不敢举手……

  一天,妈妈特意提前下班为她买了一件小大衣,准备送给她作为生日礼物。当妈妈兴冲冲地到幼儿园接多多回家时,透过教室的窗户,却看见多多一个人窝在一角,坐在小凳子上,眼睛直直地盯着一群正在嬉闹的小姑娘,眼神怯怯的,充满羡慕。妈妈的鼻子一酸,赶紧从接孩子的家长中间挤进教室,把多多搂进怀里。

  “多多,你怎么不跟她们一起玩?”

  多多把怯怯的眼光转向妈妈:“妈妈,我是班上最笨的小朋友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教育  好父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