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什么样的早教班适合我的孩子?

  1、早教特色:在济南出现比较早的传统早教主要采用蒙特梭利教学法,在音乐方面辅以妙事多幼儿音乐教育体系、奥尔夫音乐教学法,并且在教学中结合了感统训练。蒙特梭利有两个核心观点——— 一是意识到幼儿拥有极其敏锐的感觉,对一切事物充满活力和激情,并能自觉地依照感觉去学习;二是主张给幼儿“有益的自由”,鼓励幼儿利用环境中的教具自由钻研,即便犯错也可以自我修正,老师和家长在蒙氏教育法里只是观察者和协调者,而不是主导元素。

  妈妈心得:孩子自信,会规划生活

  妈妈:袁女士(公司经理)

  宝宝:浩然(两岁)

  最先吸引我的是蒙氏的教具,有好几十种,我自己摆弄起来都觉得很有意思,觉得儿子也应该挺愿意玩。“慢慢地,我发现孩子有了很大的变化。”袁女士说,浩然变得比以前自信了,也敢于在外人面前主动表现了。最让我感到高兴的是,浩然渐渐有了很强的时间观念和规则意识,并学会了规划自己的生活。“现在,该什么时间吃饭,什么时间下楼玩,什么时间洗脚,什么时间让妈妈给讲故事,什么时间上床睡觉,浩然都形成了时间表。”“浩然的独立动手能力和对数字的敏感度也在不断加强”,现在浩然出去看到数字都会进行一些运算,算对了的话会非常有成就感。

  点评:

  蒙氏理论是有世界级影响力的幼儿教育理论,要求老师能够敏锐观察到孩子的敏感倾向,对老师的素质要求较高。

  感官是幼儿认识世界的基础,是人的最本质的能力。音乐教学能充分调动幼儿的感官来接触音乐,让孩子有机会在学习听、说语言和大、小肌肉动作的同时,学习歌唱和身体的律动。

  蒙氏教育的理念毕竟诞生于100年前,相比当下的新兴早教理念稍嫌脱离时代。而且蒙氏理论过分强调规则意识,这对幼儿创造力的发展有一定影响。

  2、早教特色:单臂悬垂、倒挂金钟……这些可不是在武术学校的训练场,而是在体智能早教课堂上。不足3岁的宝宝们做出的高难度动作让人看得胆战心惊,宝宝们却玩得很是开心。原来,体智能早教的理念就是让孩子通过大运动来刺激孩子的感官和前庭,让孩子的体能和智商同步提高。

  妈妈心得:

  聪明宝宝全靠“折腾”

  妈妈:程薏轩(全职妈妈)

  宝宝:谓谓(2岁半)

  谓谓4个月大就开始上体智能课程了。当时觉得这种早教大运动比较多,能提高孩子的体能锻炼,对谓谓的健康有好处。后来发现,通过锻炼,谓谓在体能和智力上确实超出同龄人一大截。

  谓谓7个月就能抓着单杠悬垂十几秒,并在这一时期开始冒话;11个月时他就能站了,1周岁时就可以走了,而且学走期间因为平衡能力好,基本没摔过跤;1岁3个月他已经能说成句的话。现在,他的个头比同龄人要高,体质也很好,很少生病。在语言表达、观察能力、创造力和记忆力方面感觉也比同龄的孩子要强。

  体智能早教课上还有一个闪卡的环节,一般在课程的最后几分钟,老师会拿出闪卡给孩子看,上面有数字或者词组,每张在孩子面前闪个一两秒。据说这是在刺激孩子的视觉神经,锻炼孩子的记忆力。因为只闪一下,我一开始也不相信孩子能记住,但现在发现那些闪过的词组,虽然他还不会读,但你读出来,他却能找对。

  点评:

  大运动可以提高孩子的体能和运动能力,而运动能力强的孩子一般更具探索能力,在探索中他的听觉、触觉、视觉、味觉、嗅觉和本体感觉会得到更多锻炼,并在锻炼中刺激相应的脑神经,最终促进孩子智力的发展。

  3、早教特色:咖啡、番茄酱、蔬菜、面粉、泥巴……这些在生活中司空见惯的东西成了孩子们的创意工具,而海绵、喷壶、刷子甚至孩子的手脚则成了画笔,画板可以是教室的墙壁、地板和天花板,甚至是孩子自己的衣服和皮肤。

  在课堂上,在纸游戏、颜料游戏、黏土游戏、胶水画游戏中,让孩子们运用自己的五感去看、去听、去闻、去尝、去摸,通过“探索—表达—思考”去启发孩子,让孩子学习解决问题的方法,学会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

  妈妈心得:给孩子一个尽情玩的地方

  妈妈:贾梅(全职妈妈)

  宝宝:谦谦(3岁8个月)

  7月底,我带女儿试听了创意宝贝的课。试听课一开始,老师先让谦谦和其他小朋友猜猜他给他们带了什么礼物。小朋友把手伸进老师的口袋,通过触摸来猜测,原来是一把水壶。老师给小水壶灌上水,然后把水倒到每个人的小脸盆里,让他们听小水和大水声音的区别,把水倒到桌子上,看水的形态,并引导孩子们说出自己生活中见到的水的形态。

  后来,老师让孩子把颜料抛到墙上,画出自己心中的云彩。然后,老师带着孩子一起把水泼向画好的云彩,于是墙上下起了彩色雨……整个过程,女儿都很High,笑个不停。

  如今,女儿已经上了2个多月的课了,什么面粉课、黏土课、染色课……她每次都玩得很尽兴,回家后还会把自己的心得告诉我,“妈妈,黄色和蓝色可以调出绿色”,“妈妈,小鱼在大海里就像一滴小水珠”。而且,每节课做的创意手工,她也越做越好了。

  点评:

  运用生活中常见的素材,五感式体验,有利于培养孩子对事物的观察力,并奠定思考和表达的基础;游戏性的课程设置,动手和动脑相结合,让孩子能在快乐中学习,更乐于思考和更善于解决问题。

  4、早教特色注重开发儿童潜能,培养他们的创造性、激发他们进行高效的思考、发现并鼓励他们的新想法。以从容面对社会的核心能力培养的角度来说,天才宝贝和MBA的理念是一致的。

  师生比例为1:8,采用视听教学及互动教学模式。课堂中采用问答时间、角色扮演、演讲录像、动手实验、团体活动等多样化的教学方法。12个中文学科配以丰富的实验及团体活动,帮助孩子知识整合运用,提高动手能力、解决问题及团队合作能力。

  妈妈心得:

  孩子在动手中主动学习

  妈妈:李女士(财务工作)

  孩子:淇淇(3岁)

  淇淇在EMBA上课的时间虽然只有三四个月,但发生了很多让我们开心的变化。

  我属于消费比较理性的人,当初选早教机构时,主要是结合淇淇的一些特点,选择针对性比较强的早教。淇淇的注意力不太集中,平时让她根据大人的要求做一件事情,她总是不能专心,而且对家长的依赖性太强,性格比较内向。我选择EMBA,是看中了它课程涵盖面广(加英语共13门课程),很系统,同时很重视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

  这几个月的早教坚持下来,淇淇的注意力有了很大的改变,动手能力、自理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在这个基础上,孩子的自信心增强了。

  另外,老师还很重视与家长的交流,孩子上课的表现,出现的问题,老师都会随时跟家长联系。

  点评:

  通过不同的活动形式涵盖了各种学习形态(视觉、听觉、动觉和触觉)。课程可以提升孩子的参与度和积极性,确保每个孩子都能自愿地说英语并享受学习的过程。通过孩子上台大声说英文及录像环节,帮助孩子建立自尊心、自信心,提高孩子逻辑思维、语言表达、词句建构的能力。

  早教特色:杰立卡早教课程的特点是因材施教。每节课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教材和学习进度。在课堂上,教师只起引导作用。与蒙特梭利相比,杰立卡脑力开发课程更注重循序渐进的自我学习,强调多样化的学习内容和自我检测与立即鼓励回馈的机制。杰立卡认为,让孩子知道如何学习才是最重要的任务。

  妈妈心得:

  老师支持孩子独立探索

  妈妈:董女士(律师)

  宝宝:冬冬(两岁)

  孩子在开始上课之前需要先做一个鉴定宝盒的测试,了解孩子各方面能力的发展情况,并根据测试结果决定孩子学习的等级,为他制订一份学习计划。

  每堂课根据孩子的等级和学习计划不同,每个孩子需要完成的宝盒数也不同,最少是一盒。上课前,老师先让孩子跟杰立熊玩,认识它的家,它的编号。课程开始,老师发给孩子一张“杰立熊”的“门牌”号,孩子按照字条上的号码找到相应的宝盒。这时,孩子会按照老师的指令,按步骤打开宝盒,展开操作布,拿出练习题和相应的教具。之后的做题时间,孩子们要自己动脑筋来弄明白题目,然后再利用教具把答案做出来。整个过程中,除非孩子求助,老师都不会干涉孩子的探索过程。

  点评:

  杰立卡更强调孩子独立思考、独立操作、独立完成,更有利于培养孩子的自立、自理能力。杰立卡把知识形象化,用可看、可感、可操作的教具来引导孩子。

  学习过程中,还可以通过让孩子踩着小脚丫的方向取或放回宝盒,训练他们的秩序感和责任感;通过程序化的打开宝盒和整理宝盒,训练他们的自理能力;通过孩子独立解决宝盒内的习题,训练他们的独立思考和自我解决问题的能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早教  智力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