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孩子多一点夸奖和鼓励

  12 我喜欢你现在的样子

  1 什么情况下说这句话?

  当孩子的情绪需要及时调整和引导时就说:我喜欢你现在的样子。

  2 学会用这句话激励孩子:

  几乎所有的父母都会夸自己的孩子是好宝宝的。可是,当孩子逐渐长大之后,这种夸奖或许会一天天少了。

  当看到孩子咿呀学语的稚气和蹒跚学步的憨态,面对孩子那红扑扑、又粉嘟嘟的小脸时,做父母的都觉得孩子的样子让自己格外喜欢和开心。然而,当孩子走过婴儿期,在步入儿童期、少年期的过程中,这种喜欢或开心或许在一些父母的心中逐渐消失了。

  其实,孩子的样子令父母喜欢是不必在意年龄和长相的变化的,应该说,孩子的成长是一个进行时,孩子成长的任何一个过程都应是令父母所喜欢的,而这个过程中,正在表现中的孩子的现状都应该是父母最喜欢的。

  有这样一个女孩儿,漂亮、聪明、人见人爱,在幼儿园时,就获得许多少儿歌舞比赛奖。但在六岁时,小女孩儿因一次不小心被一个树枝尖刺伤了左眼,从此她的左眼失明了。小女孩儿曾经伤心地痛哭了好几场,但她依然喜欢唱歌、跳舞。虽然失去了一只眼珠,可小姑娘更执著地勤学苦练。在每次汗流满面的练习过后,爸爸和妈妈几乎同时都亲切而又满意地对女儿说:“我喜欢你现在的样子!”在不断地努力和父母的关爱下,女孩儿又夺得了三项少儿歌舞比赛大奖。

  “我喜欢你现在的样子”,当孩子听到这句话之后,心中感到很温暖、很舒坦。孩子会认为父母既然能看到并能肯定自己现在的“样子”,自己就不但要继续坚持好现在的表现,而且还要做得更好。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庭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