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哪句鼓励语对孩子有激发力

  21 你会创造奇迹的

  1 什么情况下说这句话?

  激发孩子的积极精神时鼓励说:你会创造奇迹的!

  2 学会用这句话激励孩子:

  美国有一位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被誉为“脱口秀”女王的奥普拉•温弗瑞,1998年当选为美国最受推崇的女人之一,排名第二,仅次于美国第一夫人希拉里。奥普拉是自幼生长在美国南方的黑人,她有一个十分贫穷的家庭。14岁时奥普拉曾离家出走,整天和小混混们在一起。她的母亲无计可施,只好把她交给父亲管教。奥普拉的父亲弗农相信,严格的家规和学习计划对孩子有好处,于是为奥普拉制定了高标准,激励她追求卓越,要求奥普拉在家里和学校都要做读书笔记,每天都得熟记规定的英文单词。他清楚地知道自己所预期的目标是什么,于是他郑重地对奥普拉说:“有些人看着奇迹发生,有些人连发生了什么奇迹都不知道,而有些人却能让奇迹发生,你就要做那个让奇迹发生的人。”

  奥普拉说:“我自幼生长在没有水和电的屋子里,人们不会想到我的一生除了在工厂或密西西比的棉花田里干活儿之外,还能有什么成就。父亲的话改变了我的一生,让我明白了事在人为的道理。”奥普拉在父亲的鼓励下,从小就懂得了很多道理,使她学会了用每一天的努力让奇迹在自己的身上发生。

  “你会创造奇迹”的鼓励语,对孩子来说最有激发力,能激发孩子往前冲的勇气,希望自己有一天真的创造出一个让人惊喜的奇迹。

  有—名十几岁的少女,在去参加钢琴演奏比赛的路上不幸遭遇车祸,被送进了医院。她清醒之后,发现自己的左手毫无知觉,形同虚设。对于一个弹钢琴的人来说,一双手就是她的生命。她急忙问医生:“我的左手有治好的希望吗?”医生微笑着点点头。少女十分高兴,全力配合医生的治疗。然而时间一天天过去,半年多了,她的那只手依然麻木如故。

  “大夫,我的手到底有没有救?”她忍不住再次询问。医生不忍心欺骗这样一颗天真善良的心,于是说:“孩子,你要坚强,不能说没有希望,但困难很大,除非……”

  “除非什么?” 少女问。

  “除非有奇迹发生!”医生无奈地说。

  少女听完像泄了气的皮球似的,一下子灰心了。

  “奇迹……会的,你会创造奇迹的!”少女的父母坚定地说。因为她的梦想还没实现,她要考音乐学院,要做一名钢琴家。所以她在父母的鼓励下,决心要做那个让奇迹发生的人。

  此后,她遍访名医,喝各种难喝的药,天天揉捏、锻炼左手,并坚持用右手练琴。她的爸爸鼓励她说:“左手不行,就用右手来补;身体不行,就用意志来补。只要努力,奇迹就一定能够发生。”几年后,奇迹果然开始发生了,少女的左手开始有知觉了,能笨拙地、缓慢地在钢琴上移动了。她欣喜若狂,继续坚持用右手练琴,同时左手也参与进来。两年之后,她的左手终于能运用自如了。靠着顽强的意志,她不但治好了左手,而且圆了自己的梦想。

  奇迹在一个少女的手上诞生了,这是靠坚持不懈的努力。

  其实,任何一个孩子,从他来到这个世界开始,就是一个奇迹。在成长过程中,他会继续不断地在奇迹中创造出更多的奇迹。

  很久以前,有一个小男孩儿跟着父亲一起生活。因为父亲是一个流浪的驯马师,所以,小男孩儿从小就跟随着父亲在一个又一个马厩之间、一座又一座赛马场之间、一家又一家农场之间来回奔波。正因为如此,小男孩儿整个的中学阶段几乎就是在东奔西走中度过的,他的功课自然也就学得断断续续。在他中学快毕业的那个学期,有一次,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要求学生们写一篇作文,谈一谈自己长大以后的理想和志向。

  有一天晚上,他花了很长时间来写这篇作文,写了整整七页纸。在文章中,他详细叙述了他的远大理想,精心描绘了他的宏伟蓝图。他说,将来希望能拥有一座属于自己的牧马场。不仅如此,他还绘制了一张占地达200英亩的牧马场的图纸,并在上面标出了所有建筑物的名称和位置,包括马厩和跑道。他还打算建造一栋占地4000平方英尺的大房子。

  第二天,他把这篇凝结了他很多心血的作文交给了老师。两天之后,老师把作文纸退给了他。他怀着激动的心情打开一看,只见在作文的第一页上,老师用红笔写了一个大大的“F”,旁边还写了一行字:“放学后到办公室来见我。”于是,放学之后,这个怀着美好梦想的小男孩儿就来到了老师的办公室。老师说:“你的这个理想,简直就是白日做梦,尤其是对像你这样的小男孩儿。你一没有钱,二又出生在一个整天流浪的家庭里,第三你没有足够的才略。你知不知道,要想拥有一座牧马场,那是需要很多钱的。你不仅要买一大片土地,还要买纯种马匹,然后,你还得花很多钱来照顾它们。我劝你就别做白日梦了。”老师停顿了一下,又接着说,“如果你愿意重新写一个比较切合实际的理想的话,我会重新给你打分的。”

  小男孩儿回到家里,苦苦思考了很长时间。最后,他决定去问父亲。父亲对他说:“听着,孩子,对于这个问题,你必须要自己拿主意。因为,无论如何,我都认为这对你来说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我相信你会创造奇迹的!”就这样,小男孩儿只好自己去思考。终于,在经过一个星期的冥思苦想、深思熟虑之后,小男孩儿决定对他的作文不做任何修改,仍旧按照原样交给老师。他对老师说:“尽管您可以继续给我‘F’,但是,我绝不放弃我的梦想!”

  30年过去了,当年的小男孩儿已是成功的农场主,名叫芒提•罗伯兹,他在圣思德罗经营着一座占地200英亩的牧马场。他常常把他的房子借给当地的慈善机构来举办募捐活动,以帮助处在危险中的青少年募集资金。

  直到今天,他还保留着那篇中学时写的作文,并且把它镶在镜框里,挂在壁炉的上方。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行为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