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改变宝宝的“窝里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 08:25  中国妇女报 

  窝里横的宝宝,多半生活在爸妈过分保护、溺爱的家庭中,特别是隔代带养的宝宝。这些爸妈总怕自己的宝宝受别人欺侮或出什么事故,不许宝宝出门与同龄伙伴交往,或者吓唬宝宝说外面有坏人,孩子自然胆小。

  宝宝在外面感觉害怕,是典型的自我力量不足,窝里横的宝宝,缺乏与外界的碰撞,离开了窝以后,就不知所措了。当他处于陌生环境的时候,不知道自己应当怎么处理,只会躲在爸妈身后,期望成人能够保护自己。这种宝宝在幼儿园里无法和别的小朋友一块儿玩耍,总爱缠着老师不放。如此下去,宝宝的交友能力难以发展。因此,父母可以尝试这些方法——

    改变溺爱的方式

    溺爱会导致以宝宝为中心的家庭关系,孩子变得自大、自私和任性。因此,爸妈应改变教育模式,严爱相济,重新制定家庭规则,每个人都要遵守。

    懂礼貌守规则

  这两点在人际交往中是重要的,只有充分尊重别人的权利,你的权利才会被尊重。只有遵守共同的规则,生活才会井然有序。

    创造交往机会

  父母主动地带宝宝到户外玩,让宝宝多接触同龄小朋友,在与小朋友交往中学会谦和合作。如果孩子们在交往中发生争吵,只要没有危险,爸妈最好不要干涉。遇事让宝宝自己动手去试试,以培养宝宝的责任心和自信心,减少依赖性。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溺爱  行为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