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要学会接受孩子的爱

  81 你让我感到很快乐

  1 什么情况下说这句话?

  当孩子做了某些事让父母得到某种快乐时应说:你让我感到很快乐!

  2 学会用这句话激励孩子:

  生活中有些东西不必太在乎,可有些东西却不能不在乎,那就是孩子对你的爱。

  一天,有个六岁的孩子芳芳从幼儿园跑回来,满头大汗的,“妈妈,你快来看!”芳芳兴奋地叫着。

  “看什么啊?”妈妈笑眯眯地走出来,只见女儿两只小手捧在一起,小心翼翼地打开来。“这是佳佳给我的银子!是他奶奶给他的!”芳芳惊喜地说。妈妈凑过去仔细看,原来,芳芳的手里捧着的是些不规则的小金属片。

  “这是打戒指用的!妈,您也打个戒指吧。您就是不知道打扮自己。”

  孩子的话让妈妈一下子愣住了,看看“银子”,再看看孩子,眼睛热热的。于是,妈妈小心翼翼地接过“银子”说:“谢谢你,宝贝女儿!你让我很快乐!”并仔细地把“银子”收藏起来。

  这个戒指妈妈虽然没打成,可女儿的这份爱却一直温暖着妈妈。

  小小的戒指未必值钱,但这毕竟是孩子的一颗爱心!这颗爱心是稚嫩的,你在乎它,它就会长大;你忽视它,它就会枯萎;你打击它,它就会死去。如果你想拥有一个爱你的孩子,你一定要在乎孩子的爱心,并精心呵护、培育它。

  孩子们的爱,常常表现在细微之处。它或许不像100分、不像奖杯那么现实,但却是人生路上的丰碑,是父母辛苦付出后得到的最殷实的收获。然而,遗憾的是,有些父母只知道为孩子奉献爱,对孩子给予自己的爱却视而不见,他们更在乎孩子的分数和名次。

  饭后,妈妈在厨房里洗碗,孩子探进头:“妈,我来洗!”

  “去,去,念书去。你将来想当厨师呀,没出息!”妈妈把孩子赶了出去。

  晚上,父亲在看电视,孩子从屋里出来,沏好一杯清茶端上来,“爸,喝茶!三姑刚送来的新茶,喷儿香!”

  “谁要你倒茶,我自己不会倒?我就知道你在屋里坐不住,借倒茶出来看电视,真是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

  孩子委屈极了,他沮丧地回屋做作业,以后再也没有心情做这种事了。

  都说现在的孩子冷漠,可你给过他爱你的机会吗?急功近利的父母们,常常无意中就淡漠了孩子的爱心。有的孩子心灵的世界由爱变成恨,由荒芜变成沙漠,而父母们却全然不知,真是用自己精心调制的苦酒,麻醉了自己。

  爱是一个大口袋,装进去的是满足感,拿出来的是成就感和幸福感。一味向孩子施爱,孩子并不觉得甜,更不懂得珍惜。一旦父母学会接受孩子的爱,孩子的价值得到体现,才会产生无比的快乐!

  接受孩子的爱吧!因为施比受更有福!


相关报道:不要强迫孩子按部就班   
          美国妈妈怎样教育孩子   
          对孩子说“NO”的技巧   
          培养孩子面对挫折的抵抗力   
          是孩子的坏习惯还是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父母  家庭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