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怎样教孩子学绘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 08:45  求医网 

  孩子喜欢看图画,更喜欢拿笔在纸上学画,绘画不仅能使孩子学到绘画技能,还可以使孩子的注意力、记忆力、想象力、特别是观察力得到良好的发展。

  观察是认识事物、形成概念的重要方法,也是绘画的基础。孩子画什么要给他观察什么。3-4岁幼儿进行观察时,往往只注意物体的明显部分,而且不能持久,所以,只能要求他们观察物体的主要特征。以游戏口吻启发孩子练习绘画技能会取到良好的效果。例如画直线用“天下雨”、“地上长草”做比喻。学画横线,画一条当作地,画两条当作马路。5-6岁的幼儿不但能观察所画物体的整体,还能注意局部,他们中大多数已掌握横线、直线、圆圈、点点、三角形和方形。家长可以进一步启发孩于用这些图形构成简单的画面,如电视机、伞、房子、脚踏车等,把孩子眼光引向丰富的实际生活。

  孩子画完一张画,常会给父母看,父母要热情给予评价和鼓励,以培养孩子绘画的兴趣和信心。引导孩子把画贴在本子里或墙上,供家人欣赏,把绘画当作一件美好的事情来做。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绘画  艺术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