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毕家妈妈育儿经》作者简介

http://www.sina.com.cn    《毕家妈妈育儿经》 

  毕家妈妈:著名澳大利亚籍华人亲子、育儿杂志专栏作家

  教育背景

  兰州大学中文系文学学士,四川大学中文系文学硕士。在国内(北京师范大学)和澳洲(科廷科技大学)两次攻读传媒类博士学位,共4年,均因移居他国中断。获德国国际女子大学(IFU)修业证书。

  主要经历

  出国留学前,曾做过三年省级电视台的节目主持人。

  移民澳洲后,重新攀爬社会阶梯。

  游学德国时,悉心比较中西文化的不同,给青春补课。

  移居日本后,在东京西麻布的高级公寓中,坐看人生百态,繁华无常。

  现回到上海,成为全职母亲和职业撰稿人,重新寻找和塑造自我。

  写作特点

  丰富的人生体验,让作者写作具有国际化的视角;在不同文化之间自由穿梭的能力和机会,为作者的写作提供了国际化的资源。同时,作者阅读了大量育儿书籍,对西方现代育儿理念和方式有较为全面的了解和掌握,并在自己的育儿经历和思考基础上,形成了自己的育儿理念:理性、自然、人性。

  目前,作者在《为了孩子》(上海)、《时尚育儿》(杭州)、《家庭育儿》(天津)等诸多亲子、育儿类杂志担任专栏作家。

  其他创作

  作者15岁起即在国内诸多杂志发表文艺作品,如《飞天》《旅行家》《旅行者》《运动与休闲》《时尚》《南都周刊》《广州日报》《现代家庭》《青年一代》等。曾为贝塔斯曼译书两部。

  另在德国举办过多媒体摄影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