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宝宝喊叫可能因没安全感

  读者焦女士:我的宝宝三个多月了,每当他身旁没有人照看,他就大声喊叫,但身体没有其他异常,我该如何对待这个现象? 

  《父母必读》杂志副主编徐凡:小宝宝们会很希望时时得到关注和照顾,如果身边没有人,他可能会有焦虑感,并且感到不安全,他叫喊的意思大多是“我很需要妈妈”,通过喊来发出这个信号,尤其是当天手里没有玩具,没有有趣的东西吸引他时,更需要表达这个信号。这证明宝宝虽然还这么小,却已经有了跟人交流的意识,他不喜欢一个人寂寞地待着,这不是坏现象。 

  当宝宝叫喊时,父母需要给他一个“我不会离开你身边”的信号,例如去厨房做饭时告诉宝宝,“妈妈现在有点事情做,但是一会儿就回来”,让宝宝学会短时间的等待,而且要让他感觉到等待很安全,或者给他一个玩具,或者让他时时听到爸爸妈妈的声音,总之要让他感觉到亲人就在身边。  (杨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安全感  行为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