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5岁宝宝的情绪和社交能力

  【情绪和社交能力发育水平】

  宝宝们在这个年纪,玩耍时大多喜欢各自玩耍,但是能关注和模仿同伴的动作,从与小伙伴交往中可获得特殊经验。

  在没有父母参与的情况下,宝宝需要自己去面对各种从未遇到的交往场景,做出积极、友好的表示,以获得同伴的肯定和接纳。

  【培养与训练】

  分享食物和玩具

  经常给宝宝讲与同伴分享物品的故事给他听,让他知道食物应该大家分享。在家里有别的小朋友来玩时,给他两块糖,告诉他拿一块给小朋友分享。

  过家家

  创造条件让宝宝和同伴玩“过家家“游戏,如照料患病的娃娃吃药、休息,以培养同情心和协作品德。

  辨别是与非

  在日常生活与人交往中,与宝宝一起评论简单的是非观念,使宝宝自己分辨哪些是好事,哪些是坏事。要注意及时表扬宝宝所做的每一件好事。用眼神和手势示意,防止宝宝做不应做的事。并利用讲故事、打比方的办法让宝宝猜想事情的后果。

  特别提醒:要尽早让孩子同小朋友交往,培养积极、快乐、健康的个性品格和人际交往能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社交能力  情绪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