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作业潦草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3日 08:23  广州日报大洋网 

  开学初,拿到新作业本,孩子都会一笔一划认真地写作业,可是一段时间过后,有的孩子的作业就非常潦草,如何克服这种不良习惯呢?广州市广园小学的潘焕仪老师根据自己的教学经验提出以下建议:

  一、预防法:在孩子做作业之前,家长或老师一定要提出适当的要求,使孩子重视自己的作业。

  如果孩子正上一年级,一定要从每个细节处着手,比如拿笔的姿势,坐姿,都要严格要求,因为开错头,纠正起来很费工夫。

  二、榜样法:给孩子展示优秀作业,激起孩子的进取心——别人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另外,当孩子作业有一定进步时,要及时表扬,鼓励。

  三、 多练字帖:孩子作业潦草,有的可能是写不好字,有的可能是性子急,马虎。

  字帖练习可以弥补这两方面的不足,再者,家长也可以让孩子学习围棋、练练毛笔字,这些对培养孩子的专注力都有很大帮助。

  “帮助孩子克服作业潦草的方法很多,具体运用时要因人而异,灵活应变。”潘老师建议道。 (文 / 李亚妮)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心理  行为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