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别扣早恋的帽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3日 06:39  今日早报 

  专家:别扣早恋的帽子,校园集体舞就是这样被扼杀的

  “妈妈,我‘吃醋’了。”——听到7岁的女儿青青说出这样的话,妈妈虞女士大吃一惊。

  青青为之吃醋的对象,是她的拉丁舞舞伴、同龄的小男孩彬彬。

  “凡是和彬彬一起跳过舞的其他女孩子,我女儿一概不和她们玩。”虞女士在“杭州妈妈QQ群”里发牢骚,“难道女儿跳舞跳出感情问题来了?”

  “妈妈,我吃醋了”

  青青在城西一家艺校学习少儿拉丁舞,已经有两年的舞龄了。

  彬彬曾经是青青的专属舞伴,配合默契。

  但随着拉丁舞班新一届暑期班报名的开始,班上女学员越来越多,男女比例严重失调,彬彬被安排成了大家的“公共舞伴”。

  青青很不高兴:“看到彬彬和其他人跳舞,我很生气,我吃醋。”

  虞女士苦笑说,现在孩子这么小,连“吃醋”这个词都学会了……

  她悄悄观察女儿,发现她在上课时,眼睛一直盯着彬彬不放,凡是和彬彬跳过舞的女孩,青青都有点敌意。

  要说7岁的孩子“早恋”,虞女士自己也不相信,不过她说,拉丁舞配合默契的男女舞伴,最终产生恋情的事情,也不是没有。

  虞女士的顾虑,让很多爸爸妈妈心里都结了个疙瘩,在艺校里学少儿拉丁舞,真会跳出问题吗?

  拉丁舞让孩子学会爱别人

  昨天下午,大家艺校凤起校区里很冷清,孩子们都在准备学校里的期末考试。对于青青的表现,大家艺校的斯老师认为,顶多算早熟!

  斯老师说,拉丁舞是一种双人体育舞蹈,跳舞时,要求双方有眼神交流,所以舞伴之间必须要有足够的好感和默契,而孩子们表现出来的好感,是一种爱护小伙伴的情感表达,家长要正确看待。

  大家艺校就有一对模范学员,两个孩子从小学二年级开始搭档,一直跳到初中二年级,在全国都拿过大奖。两个小家伙无话不谈,在学习和生活上都互相帮助和鼓励,一起进步,双方家长也都成了好朋友。

  杭州音之舞舞蹈艺术中心的吴老师认为,少儿学跳拉丁舞,家长应该给予正确的引导。“有的家长一到学校,就开始替孩子找搭档,看哪个女孩漂亮,哪个男孩个高,无形中给孩子造成了不好的影响。”家长应当教育孩子多和舞伴沟通,互相体谅,不能因为一个动作没跳好就互相埋怨,另外家长本身的示范作用也会对孩子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

  “集体舞就这么被折腾没了”

  “现在有些家长,对‘早恋’这事太敏感了。”浙江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专家表示,“就像两年前,国家想推广中小学校园集体舞,就这么活生生被那些怕早恋的家长,给议论没了!”集体舞其实是一种培养礼仪、协作的社交舞蹈。

  “少儿拉丁舞也是同样的道理,家长应该正确看待,不要因为偏见,扼杀了孩子纯洁的感情愿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素质  教育  培养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