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早教机构充电也很重要

  本市的大量早教机构和亲子机构,还有一些相关的培训机构,一个强烈的感觉就是,这个行业着实是良莠不齐。早教机构重视早期教育这种初衷开始是绝对没有问题的,毕竟潜能激发和正确的早期教、养、育对一个人的一生是非常重要的。

  但是随着早教市场的壮大和普及,很多问题应运而生!最初,有很多早教机构是因为一些重视早期教育认识到早教重要性的人士在开拓市场。这些人有热情、有激情、有爱心,甚至有使命感!他们有志于通过改变我们相对弱势的早期教育来改变整个教育现状!但同时也有很大一部分人是因为看到市场的前景基于盈利的考量加入早教行业。

  家长的不信任

  有一个朋友,很重视儿童早期教育。她从怀孕的时候就开始看大量的早教类书籍,到现在她的孩子5岁半,她从来没有让孩子上过任何一家早教机构。她说:一是信不过,教歪了还不如不教;所以,我自己来教育,现在看来还满不错。自己的孩子还是自己最了解,再说恐怕任何先进的教育都替代不了父母的家庭教育。

  早教机构真的让人信不过?恐怕也是大众对商业机构的一种本能怀疑。还有一点,一家不被信任的机构会影响大众对整个行业的信任。朋友说她干过一件超后悔的事情,就是让孩子学钢琴,老师授课水平不行,孩子接触没多长时间就觉得不好玩,一定要放弃。钢琴没学成事小,从此没了学钢琴的兴趣,事大啊!

  所以一个好的早教机构对于孩子的影响也是这样,优秀的早教机构可以在玩中激发起孩子的潜能,但是不负责任或者不懂什么是真正早教的机构却会制约孩子的发展。

  如何选择早教机构  

  感觉很重要。

  当你接触一家早教机构,你对这个机构的老师和负责人还有环境,会有一个本能的印象。如果这个感觉是不舒服的,建议不要勉强自己。第一印象还不错,不妨进一步通过沟通和交流深层了解。

  理念有说服力吗

  每个机构都有自己的一套早教理论或者主打课程,不管是蒙氏的还是华德福,右脑开发还是全脑数学,奥尔夫还是情商训练营?家长可以当小学生不厌其烦地请老师讲个明白,如果能讲清楚且能举一反三的,可以过关。

  不幸的是,有相当一部分机构的老师在谈到早教和一些课程精髓的时候往往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有些只懂得广告招式,云天雾地一番海吹,听者却还是很茫然。

  更有些负责人自身素质已经非常不敢恭维,但是却在叫喊着提升孩子的情商。碰到这样的机构,家长哪里还要考虑,直接闪吧!

  试听课和公开课

  很多亲子机构和培训中心现在都有试听课和公开课给家长体验。当你认可了一个中心的环境和理念。那么再上一堂试听课显然更稳妥。

  试听课可以随机一些,看可不可以随机地加入一些正式课堂。

  据一些培训机构的老师讲,有些公开课跟做秀差不多。一些擅长公开课的老师,正式领班代课的时候却可以是一塌糊涂,譬如一些儿童英语班。唬的就是听不懂只会看热闹不懂得鉴别的家长!

  多跟老师沟通

  试听课也过了关,孩子正式交托给某个早教机构,但是父母千万不要以为,这就可以一推二五六了。那种认为“教育就是学校的事情”的观念早就落伍了。在早教机构尚且有志于培养家长有正确早教理念的今天,父母别无选择,为了孩子只能好好学习!从好的早教中心,好的专家那里,相信可以学到很多有用的育儿方法。

  早教机构也一样 ,面对越来越专业也越来越挑剔的家长,惟有充电,做最专业最值得信任的领军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