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怎样纠正孩子的说谎行为

  只有群策群力才能纠正孩子的说谎行为:

  (1)父母应认识到说谎是一种极不良的行为,并以身作则。绝不要一边打骂孩子。不许孩子说谎,——边又教孩子说谎。如“告诉门口那人,说我不在家:”这样孩子心里能服‘亏吗?

  (2)老师和父母要经常取得联系,热情帮助孩子。告诉孩子要勇于承任自己说了假话,只要能改正,仍然是个好孩:产。

  (3)父母在别人面前,不要虚夸自己的孩子。

  (4)老师不要在课堂上当众指责没完成作业,抄别人的作业的孩子,不要大声指责孩子的说谎行为,羞辱学生。因为这样做的结果,孩子只会“破罐破摔”,以后更不好好听课,不好好完成作业,而且存心说谎话。

  (5)父母一定要重视早期教育。幼时不抓紧教育,长大很难纠正,甚至发展成犯罪行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说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