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撕书有助培养对书本的兴趣

  李女士:我儿子一岁了,我买了许多书给他讲故事,让他看上面彩色的画面,但他似乎对这些都不感兴趣,只喜欢撕书。为什么孩子会这样?家长应该怎么办?

  儿童心理咨询师鲁杰:一岁左右的宝宝基本具备手眼协调能力,撕纸的声响、和纸对抗的感觉,都会使他们兴奋。但实际上,这对宝宝来说并非是坏事,而有助于培养他们对书本的兴趣。因为与书和纸张打交道的经验,会使宝宝对书产生初步的感性认识。在他们的记忆中,撕书的事最终会被遗忘,但触碰到书和纸张的兴奋感却留下了。

  所以,父母不要阻止宝宝撕纸,但需采取一些措施,如买些布质或厚纸板制作的不易被撕破的书;还可以给宝宝提前准备一些废弃的书、彩色的纸张或报纸,教他撕成条,撕成各种形状,满足宝宝撕的要求,同时也有利于宝宝创造力的开发,一举两得。(夏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行为  教育  培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